身為日本觀光最老牌代言景點,奧入瀨溪流美名自不待言,在四季嬗遞下呈現各種不同絕美風貌,多年來一直令我魂縈夢牽渴求一親芳澤,終於在2015年秋天成行。雖然遇到大雨走得相當狼狽,仍然是一次相當難忘的回憶,以後一定會找其他季節再訪。

 

到奧入瀨溪流最便捷的方式是從青森或八戶搭乘JR巴士前往,從青森搭みずうみ號,車程約142分鐘(時刻表);從八戶搭おいらせ號,車程約100分鐘(時刻表)。前一天中午抵達東京後我立刻直奔八戶,就是為了能在第二天一早搭上第一班8:00巴士。

奧入瀨溪流(日文おいらせけいりゅう)是指唯一自十和田湖流出的「奧入瀨川」從子之口到燒山間約14公里的溪谷沿岸,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及天然保育區。茂密森林與蜿蜒而過的溪谷構成許多氣勢磅礡的優美景點,尤以阿修羅の流れ、九十九島、雲井の滝等最知名。從燒山到子之口沿岸早已闢建相當完備的遊步道,以往大多數遊客走完全程,停停走走至少4小時。行前爬文得知去過網友都建議只需走其中一段精華,所以原本預定在石ヶ戸下車走到銚子大滝,搭觀光船暢遊十和田湖,夜宿休屋。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巴士還沒抵達燒山就下起滂沱大雨,踏在泥濘步道上,一邊拍照一邊要提防雨水打溼相機、防腳滑跌倒,有夠手忙腳亂,結果光走到到雲井の滝就花了2小時。在雲井の滝只好轉搭巴士到銚子大滝,短暫停留再搭巴士到子之口,結束大雨中狼狽的奧入瀨溪流健行。

雖然行程受到影響,但是大雨使溪流湍急,反而營造出煙雨朦朧的效果,卻也是另一番收穫!

先來張奧入瀨溪流地圖

我們不到7點半就到八戶站西口等巴士,不到幾分鐘排隊人潮一下子湧現

還沒到燒山就下起滂沱大雨
 

在石ヶ戸下車,這裡有休息室和廁所
 

雨水潤澤的森林其實別有一番風情

石ヶ戸就是石頭小屋,據說這裡以前住著一位美女盜賊搶奪路過旅人的錢財
 

接下來就是遊步道沿途景觀,照片是雨中隨便拍,就當紀念照吧!



雖然大雨很掃興,但是這煙雨蒼茫的感覺彷彿來到原始世界,實在很美

拍照最怕遇到下雨
 

下雨使溪水湍急倒也營造氣勢磅礡的效果
  

石ヶ戸の瀬

 

 

 

 

 

 

 

 


一幕幕都像一幅畫
 

 

 



 

 

馬門橋
 



 

 

 



終於來到阿修羅の流れ
 

阿修羅の流れ是奧入瀨最有名的景點所以待比較久
 

 

 

 

九十九島
 

 

 

 

 

 

雲井の滝

 銚子大滝 

 在子の口吃午餐,當然要選大好評的「せんべい汁鍋」

「せんべい汁鍋」 就是八戸煎餅火鍋,是青森南部鄉土料理
在青森南部如八戶地區煎餅不但當做零食也作為主食或下酒菜。
八戸煎餅火鍋就是以南部煎餅、肉、魚、蔬菜、蘑菇等為原料的風味料理。
一般使用專用調味汁「湯汁煎餅」來調製湯底,我們來的這家食堂以雞湯為湯底

把南部煎餅剝碎放進雞湯鍋裡

煮過的南部煎餅嚼起來富有彈性,口感很好,在濕冷天氣相當美味下飯


搭巴士到休屋,看到路邊店家正烤著令人垂涎三尺的十和田湖的特產「姬鳟魚」
因為晚上民宿晚餐也會吃到所以忍住沒買


晚餐終於吃到十和田湖特產「姬鱒魚」,魚身呈現紅色,油脂肥美入口即化。
每年9至10月,放養於十河田湖的大批母魚為了產卵而逆游而上,是最佳品嚐期

 

Travel Tips
十和田湖国立公園協会官網
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路線巴士時刻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入瀨 青森縣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