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季天候變幻莫測,我已經領教多次,好幾回前一天還下著狂風驟雨,一覺醒來晴空萬里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周遭景物經過一番洗刷散發沁人肺腑的清新亮麗,總令我慶幸能多待一天欣賞不同風貌。

這次奧入瀨行也是如此,在休屋民宿住一晚,隔天好佳在是大晴天,臨時起意決定去蔦溫泉旁的蔦の森。

 

南八甲田火山群之一的赤倉岳火山運動,形成7個大小不一的湖沼—蔦七沼,其中蔦溫泉周圍的蔦沼、鏡沼、月沼、長沼、菅沼、葫蘆沼如珍珠般散落在蓊鬱山毛櫸林間,因此以蔦温泉為起點規劃成自然遊歩道(沼めぐりの小道),全長2.9公里,繞行一周大約1.5小時。最大也最有名是蔦沼,尤其楓紅時刻,朝陽自山頭爬升之際,金色光芒隨著光影變換,將整片蔦沼紅葉森林與倒影渲染成不同色階的豔紅世界,成為名聞遐邇的勝景。不過想要看到這動人一刻,必須在日出前到蔦沼守候,最簡單當然就是住在蔦溫泉,而且還要搭配無風無波好天氣,可說天時地利人和樣樣具備才有機會哪。此行我們當然無緣,希望以後有機會。

遊步道入口在蔦溫泉旁,這是遊步道地圖

2015年10月26日9點40分踏上沼めぐりの小道



還沒到蔦沼我們已經對沿途景色驚艷連連

前一天下過大雨,很多地方殘留迷人倒影

 

 

 

 

 

滿覆金黃落葉的步道在陽光照耀下熠熠光輝
 

遼闊原生林中山毛櫸葉的金黃、楓葉的火紅、其他林木橘黃與翠綠五顏六色交織成繽紛色彩
 


 邊走邊拍,大約20分鐘到蔦沼,左前方即是1298公尺的赤蒼岳

這時當然看不到火紅世界了

四周山毛櫸倒影也很美

山毛櫸蒼勁枝椏與金黃葉片倒影呈現蕭瑟之美

陽光角度變化,倒影色調也跟著變換

 

 

 

 

 

 

繼續往下一處湖沼︰鏡沼前進

如畫
 

 

 

鏡沼


周遭森林倒映如境湖面的美麗世界
 

 


再度穿梭在金黃森林中
 


路邊竟然還殘留冰霜

 
月沼,因為時間關係沒走下去,這湖水藍得醉人

 


長沼:顧名思義是細長形湖沼,這裡也相當值得停留


湖天一色相當療癒身心
 

 


型態各異的枯枝將長沼勾勒出奇幻異世界氛圍
 

走了一個半小時才看完蔦沼、鏡沼、月沼、長沼,為了避免錯過巴士,接下來只好加快腳步不一一細賞其它湖沼。不過一邊趕路一邊還是走走停停,因為滿眼皆是絢爛繽紛如春花般的秋野,完美呈現「霜葉紅於二月花」中楓紅勝於花的生命力,如此美景令人絲毫感受不到悲秋的淒涼,反而被挹注新的希望。



 

 

 

 

 

 

 

 

Travel Tips
十和田湖国立公園協会官網
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路線巴士時刻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蔦の森 蔦沼 青森縣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