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夾著雪霰迎面襲來,我一邊拍照一邊手忙腳亂護著相機避免打溼,穿著厚重大衣和雪靴還是不停打著哆嗦,已經不知今夕零下幾度了,但瓦斯燈散發的暈黃光芒將這雪鄉點綴得有如夢幻之境,掩覆塵世一切,令我忘卻刺骨寒意捨不得離去。

 

 

山形新幹線馳騁在銀白雪原上,皚皚的奧羽山脈巍峨聳矗在鋪天蓋地的蒼茫雪色中,更顯氣勢磅礡。才剛抵達大石田站就下起漫天大雪,幸好有能登屋旅館巴士的接駁,帶領我們前往銀山温泉。

 

 

 

 

 

40分鐘車程來到銀山溫泉外的街道下車,步行進入雨雪霏霏的溫泉街,沿著銀山川溪谷而建的溫泉鄉範圍不大,銀山川清冽的河水冒著熱氣穿流其中,一座座石橋橫越川上。兩岸並列著大正、昭和時期建造的溫泉旅館、懷舊看板與戶袋上的華麗鏝繪,古色古香的氛圍,宛如回到久遠前,難怪NHK 1983-1984播映的晨間小說連續劇[阿信]會以此地為舞台。

日本各地像這樣具有情調的溫泉鄉正逐漸式微,保有大正時期懷舊街景的銀山溫泉更顯珍貴。300多年歷史的溫泉、櫛比鱗次的木造建築、如藝術般精美和食與體貼入微的服務,令人留下畢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銀山溫泉之名源自曾經盛極一時的延澤銀山,這裡在500多年室町幕府時期(1456年)發現銀礦,全盛期和島根石見、兵庫生野並稱三大銀山。但是江戶初期(1689年)銀礦大崩塌後關閉礦場,從此成為小型湯治場(溫泉療養場)。大正時期湯治場曾被洪水沖毀,後來才又復興。來自各地的木工師傅興建日西合璧建築,加上當地有志之士努力推動,充滿大正風情的溫泉接才得以保存至今。

天色漸暗,溫泉鄉逐漸籠罩在暮靄中,街道旁與橋上燃起一盞盞瓦斯燈,交織的光影使雪白世界昇華至另一個浪漫時空。

剛到銀山溫泉時正下著雪

每家旅館都會提供長大衣讓遊客外出穿著,穿上真的暖多了

旅館的雪鞋也非常有幫助

 

雪下不停

 下午五點開始點燃瓦斯燈,最美的時刻

 

 

 

 

1991年設置的瓦斯燈,為夜晚的銀山溫泉更添氣氛

 

我們住的能登屋座落銀山川上游處,是這裡獨具代表性的建築

 

泡完溫泉、吃完晚餐出來,八點多的色溫和傍晚時截然不同
 

突然一陣暴雪襲來
 

 

暴雪狂掃10來分鐘終於停了,地面積雪加深
 

隨著時間與溫度變化,每刻拍出來的照片色調都不太相同

 

 

越來越晚,燈漸漸熄滅

 

 

 

 

 

又下起大雪,趕快躲進旅館了
 

待續:銀山溫泉浪漫雪世界-日之章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