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看完米其林2星景點松山城回到纜車站2樓,繼續參觀「坂の上の雲」のまちスペシャルドラマ館( Special Drama館 )。


特別館入口清新脫俗的看板,迎接著遊客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俳聖正岡子規曾經這樣吟詠松山城:「松山や 秋より高き 天主閣」,還有「春や昔 十五万石の 城下哉」,後者現在刻在松山車站前的石碑上。

松山城雄踞在松山市中心、海拔132公尺的勝山上,山頂的天守閣是日本碩果僅存12座天守之一,天守閣樣式和姬路城相同,與姬路城、和歌山城並列日本三大連郭式平山城,還獲得米其林日本旅遊綠色指南2星景點( The Green Guide Japan ),是不可不遊的名城啊。


松山城天守閣是日本碩果僅存12座天守之一,被列入米其林旅遊日本篇兩顆星景點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離開祖谷秘境後,我們向四國第一大城─松山市前進。

從四國最南邊高知到西北方的愛媛縣松山,最快方法是搭乘ジェイアール四国バス的高速巴士「南國特快號」(なんごくエクスプレス),車程2.5小時,票價3500元。可是已經買JR Pass,只好乖乖搭JR,整段車程加轉車時間至少四小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中途會在大步危、祖谷停留,分段搭車才不會坐得腰酸背痛啊!從大步危搭南風號到多度津轉搭いしづち号,抵達松山已經傍晚五點多了。


 坂上之雲於1968年(昭和43年)至1972年(昭和47年)間連載於產經新聞,
博物館牆上將1296回連載的報紙樣稿
展示在一大面牆上,相當壯觀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理智告訴我,你終於解脫病痛,不必天天吃藥、三天兩頭跑醫院打針。但是一想起再也看不到你形影不離的可愛身影,我眼淚還是止不住。

你有一路好走吧?Bobb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祗園精舍鐘聲響,響出諸行本無常,娑羅雙謝花之色,顯現勝者必衰理。
驕者必敗不長久,宛如春夜夢一般,勇者猛將終將亡,如同風中塵土揚。
─「平家物語」第一卷開場名句

如果事先瞭解景物背後的歷史故事,實地走訪時會更有感觸,一座短短的かずら橋(藤蔓橋)也是如此。


千年藤蔓橋,道盡諸行本無常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