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其實康城的法文『Caen』,發音念起來不折不扣是『空』,但是總不能翻成『空城』吧!雖然它在1944年慘烈的D-DAY諾曼第登陸後確實化為廢墟,但是經過1948-1962年14年的重建,現在的康城如浴火重生的鳳凰,展現與其它諾曼第歷史名城如盧昂Rouen、翁佛勒Honfleur、多維爾Deauville截然不同的現代感,也依舊是法國西北地區政經地位相當重要的城市,儘管風中仍然帶著淡淡的惆悵。

 
康城如浴火重生的
鳳凰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年一月底和小牛的東京日光溫泉行,相關文章詳閱:
奧之細道之日光二社一寺-時光倒流的剎那
等....。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2年九月的希臘行,相關文章詳閱:
尋訪眾神的國度-2002年希臘紀行- Rodos Island  等等....。
其實還沒寫完呵!一定會補齊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大多數人遊京都前會列的「必吃」清單:鍵善良房、名代とんかつ、卵與私蛋包飯、湯豆腐奧丹等等等...。


不過我倒是喜歡隨意隨緣,自在享受京都漫遊,不受『必吃名店』的束縛。這麼一來,無意間在巷弄中發現吮指好滋味所帶來的驚喜,會讓旅遊的回憶更豐富呢!


我喜歡享受京都自在漫遊,體驗不期而遇的喜樂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小牛突然跟我說好懷念史特拉斯堡的pizza(就是Tarte Flambée),還有阿姨做的牛排、義大利麵,害我也想念起亞爾薩斯美食了!



Tartes Flambées是我想念的美食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