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俠義少年王(漫畫 Vol. 13 待續)— 作者:澤田博文,東立出版社

2.山賊王(漫畫 Vol. 6 待續)— 作者:澤田博文,東立出版社

3.光之風(漫畫 Vol. 17 待續)— 作者:渡邊多惠子,青文出版社『俠義少年王』和『山賊王』都是澤田博文所作,本來我完全沒聽過這位作者,偶而在書店先看到『俠義少年王』,一翻就不忍釋手,真是如獲至寶。

『俠義少年王』是描述日本家喻戶曉的悲劇英雄源義經的故事。正史記載源義經乳名牛若丸,是平安時代末期源氏家族的一員,相貌非常俊美。由於父親源義朝在平治之亂中遭平清盛所殺,所以自幼便被流放至山城國鞍馬寺。後來巧遇山中異人「天狗」鬼眼法一 傳授劍術,義經也憑藉著自身過人的才智,將勇猛的破戒僧人武藏坊弁慶收服為部下。義經除了劍術高強之外,也是個戰術天才,號稱「鎌倉戰神」,尤其擅長使用騎兵戰術,之後與異母兄長源賴朝共同討伐敵對的平家,獲得勝利,但因功高震主引發兄弟鬩牆,最後有人說他自刎身亡,也有人說他輾轉逃至蒙古,而蛻變成蓋世英豪成吉思汗。

有關源義經的傳說非常多,但是『俠義少年王』最勁爆的是顛覆歷史的論點:它說歷史上名傳千古的源義經其實是替身,真正的牛若丸早在十六歲就因體弱多病而過世了!不管這個觀點的真實性為何,故事節奏相當緊湊刺激,非常精彩,是難得一見的佳作!

義經的異母兄長源賴朝在西元1192年建立了鎌倉幕府,成為鎌倉幕府第一代的大將軍。『山賊王』就是描述鎌倉幕府後期(西元1325年)因殘暴亂政而被足利尊氏消滅、建立室町幕府的故事。現在只到第六集,但也是高潮迭起呢!

『光之風』堂堂邁入第17集了,這部新選組的少女漫畫版,故事觀點自然和少年漫畫不同,同樣是描述一群心懷熱情與夢想,想要協助幕府守護國家的熱血青年集結成的新選組(文久三年西元1863年於京都成立),不過由資深漫畫家渡邊多惠子畫來,更擅長刻畫這些時代青年的內心情感與糾葛,敘事功力實在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看的過程時而捧腹爆笑,哀傷的場面又可以讓人淚流不止。如果說這輩子一定要看的漫畫列出十本,這部我一定要排第二名!

第一名是誰呢?我先賣個關子,下次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