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2005/8/07:雍容繁華茶屋街
行程:
遊金沢東茶屋街
搭乘 →金沢→米原【特急しらさぎ10号 14:30-16:20】
        →米原→名古屋 【新幹線 ひかり378号 16:28-16:55】
             車資7800円 ( 乗車券: 4,310円+特急券:3490円 )
住宿:東橫Inn名古屋駅桜通口本館( JR名古屋駅桜通口徒歩5分 ) $8610円( 1間 )
美食:「懷華樓」くすきり( 800円 )
攝影集:千古風流金澤城

 

除了兼六園和金澤城,茶屋街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景點。以前金澤共有三大茶屋街,分別為「東茶屋街」、「西茶屋街」、「主計茶屋街」,如今茶屋街內的茶屋數已經銳減,與其說它們是供人玩樂的藝妓茶屋街,倒不如說它們是觀光景點還來得恰當。
古意盎然的東茶屋街

我們沿著百萬石通走過淺野川大橋,右轉來到「東茶屋街」。狹窄又蜿蜒曲折的道路兩旁布滿了棋盤格子般的傳統住宅建築,一整排深咖啡色兩層木造樓房和暗紅色木格窗櫺,走在其間彷彿落入十七世紀的時光隧道中只差沒聽到此起彼落三味線琴、大鼓的樂聲。我們慢慢欣賞每棟建築時,遠方竟傳來大鼓陣陣作響的聲音,怎麼這麼巧!原來是一個小型的樂隊沿街彈著三味線琴和敲擊大鼓,熱鬧悠揚的樂聲使整條東茶屋街充滿嘉年華般的歡樂氣氛。
充滿歡樂氣氛的樂隊

沒有辦法重金召藝妓表演玩樂,找一家茶屋坐坐是一定要的啦。建於1820年的「懷華樓」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茶屋,在入口玄關脫下鞋,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閃閃發光塗著艷紅色朱漆的大樓梯通往二樓的表演場所,光是這道氣勢非凡的古董樓梯就可以想見當年茶屋繁榮時的盛景。右側迴廊通往典雅的日式庭園,每一個角落都精雕細琢。我們在一樓的茶室休息,這個鋪設榻榻米的茶室展示許多以前藝妓的用品、照片,屋外的陽光透過木格窗斜斜映照進來,一道道光影投射在這些古董、舊相片上,令人忍不住想像起往昔藝妓在此穿梭的身影。點了一客最有名的茶點:くすきり,就是新選組沖田總司最愛的「葛切」,不過這裡的「葛切」更特別,用來沾食的黑糖蜜上浮著一層金澤特產—金箔,淋在晶瑩半透明的「葛切」,光看這道如藝術品般的點心就是一大享受了。很不捨得的吞下一口,哇!冰冰涼涼、Q嫩滑溜,入喉暑氣全消,真是說不出的美妙滋味,雖然一份要800円,我們仍然覺得很值得。
懷華樓富麗堂皇的裝潢
精雕細琢的茶室

香爐裊裊憶往昔

盛夏毒辣的陽光在屋外不留情的猛烈照耀著,我們在懷華樓充滿古意的氛圍裡待了許久,一面享受沁涼美味的「葛切」,一面細細品味懷華樓雍容燦爛的過往,忘記了門外時間的流逝
平民的貴族享受-
葛切
 牆上的古物和老照片

連 Menu都超優雅的
但是終究要面對現實的,依依不捨離開懷華樓,搭Bus回旅館提領行李後,拖著行李到金澤車站搭乘下午2:30JR回到名古屋,這班JR雖然要在米原換車,但是總時間只要2小時25分,是最省時的時段,而且沿途走山線,穿山越嶺景色非常美麗,所以這班車幾乎客滿,幸好我們是買指定席可以好整以暇的欣賞風景。快到420分的時候,大家紛紛準備下車,但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咦?怎麼還沒到啊?我開始覺得奇怪,週遭乘客也議論紛紛。接著廣播才說了一串我們當然聽不懂的話,我看大家的表情,猜想大概是素以準時為名的JR竟然發生的誤點的狀況,而且我們千載難逢的遇到了!從米原轉車是428分,時間早就過了,因為是JR本身誤點不是乘客的錯,這麼多人行程都被耽擱,我反而比較放心,到時JR一定會負責讓大家搭到車。

 

440分終於抵達米原,大部份人都是要換車到名古屋,只見滿車乘客攜老扶幼帶著大包小包行李開始狂奔,我才知道轉車還要到有一段距離的另一個月台〈本來以為就在旁邊〉,天啊!這也太不人道了吧!我和媽帶著小牛提著兩件大行李和數件小行李快跑下樓,跑過一段長廊再上樓,那種盛況真的很像一群人在逃難耶~~~!再加上扛著兩大箱行李,我的手差一點沒脫臼!終於趕搭上車,這時已經4:50分了,距離原訂抵達名古屋的4:55分只剩5分鐘,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經過這麼一折騰,到名古屋東橫Inn已經累得半死,本來想去榮吃名古屋特產─饅魚拌飯,用僅存的力氣坐地鐵到了榮站,找半天找不到傳說中的饅魚拌飯老店,只好退而求其次吃也是很有名的豬排飯和咖哩飯了。
名古屋晚餐
名古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