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明池是多久以前呢?
好像十幾年前了吧,是我上大學後難得的全家旅行。對那次旅遊已經不復記憶,依稀只記得夜晚爸爸帶著我們在霧茫茫的明池山莊裡散著步,轉眼間這麼多年過去了,爸爸也不在了。一直想帶羅小牛再去一次明池,終於在過年時來了一趟明池宜蘭之旅。

過年間出遊必須冒著塞車的危險,幸好我們初四才出發,剛好與別人方向相反,避開北宜高蔓延無止盡的車陣。先到圓山鄉吃碗必吃的魚丸米粉,再往明池邁進。明池森林遊樂區天氣陰涼還間歇飄著小雨,但是遊人依舊如織,明池幾乎終日雲霧繚繞,羅小牛很喜歡這種氣氛,還說明池是他最愛的『祕境』,大概煙嵐繚繞在原始林間的氣氛跟他一直夢想造訪的蘇格蘭高地有一點像吧。

下午的明池不到三點就是一片霧茫茫,第二天早上雲層稍稍散去難得露出一小角藍天,陽光透過細縫輕柔的灑在明池湖上,黑天鵝、鴛鴦、綠頭鴨靜靜優游,在池邊待上片刻品味秀麗的景緻,的確可以消憂解愁呢!其實不論天候如何、陰雨或晴空,明池的風吹、雲霧、山林總給人嫵媚又神祕的風情萬種。

接下來兩天還去了久聞的宜蘭傳藝中心,相當失望,門票不便宜,而且太人工化了,根本就是個大商場嘛,有上當的感覺。為什麼好像被統一集團包下來咧!

倒是宜蘭設治紀念館相當值得一遊,雖然位居市區角落,優雅的傳統日式建築和枯山水枯石流的日式庭園,以及館內史料收藏,使人可以清楚了解宜蘭發展的歷程。

吃魚丸米粉吃得吸哩呼嚕

身在縹緲虛無中

霧起時還蠻像仙境的


蕨園中有許多珍貴蕨類

陽光乍現

小牛與綠頭鴨

特別的森林迷宮

宜蘭設治紀念館美麗日式庭園

老樹花草與拱橋池塘

更多宜蘭之旅照片請到此欣賞:明池霧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