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龍王颱風勇闖清境農場後,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想再來個南投之旅,所以早在三月就分別預定了清境的佛羅倫斯山莊和日月潭的富豪群民宿。四月底五月初天氣應該很穩定了吧,我們這樣殷切期盼著……

出發前幾天全台豪雨不斷,直到前一天深夜,大雨仍舊不留情的下著,雖然氣象報告說週六會放晴,還是令人忐忑不安。很幸運的,早上雨終於停了,才放心出發。清境的天氣還沒有上次龍王颱風過後好,陰霾的天空像隨時會下雨。

這次再度上山主要目的是要去走石門步道,車子往合歡山行駛,越往上爬氣溫陡降,還下起雨來,抵達合歡山莊下車休息,發現山莊外的溫度計竟然是
9.8度,山莊裏擠滿登山客,取暖的取暖,吃泡麵的泡麵,空氣中瀰漫著汗酸味、食物味等各種不同味道。衣衫單薄的我們冷到不行,雨越下越大,撐不住了!只好再次放棄去石門步道趕快回旅館取暖。

這次連羊咩咩秀都沒看到,因為終於領教到可怖的清境農場假日大塞車,短短10分鐘車程塞車塞了30分鐘到青青草原,找不到停車位又咬牙切齒恨恨的開回旅館,這次清境遊真是歷次最掃興的一次!幸好下山時去了久仰的瑪格麗特花園餐廳,吃一頓美味的特色餐,欣賞美麗的庭園景觀,總算有一點值得。

下山到日月潭,氣溫高達近30度,一下子從冰宮掉到火爐,真是無言啊!

好久好久沒來日月潭,潭面依舊碧綠,但是已經太商業化,而且搖身一變為大陸觀光客最愛造訪的景點,觸目所及都是大陸人,感覺很怪異,看來小時印象中的質樸日月潭已經不復返了。

這次住的佛羅倫斯山莊價格不斐
佛羅倫斯晚餐牛小排味道還不錯
旅館庭院有用心佈置
哇~~~好冷啊
特色餐廳-瑪格麗特花園
瑪格麗特花園美味特色餐
餐廳佈置處處巧思
窗外可以眺望美麗的碧湖
停滿遊艇的日月潭德化社碼頭
詭異的船名:統一號

晚上在民宿正看著電視無所事事,突然電話鈴聲響,原來民宿主人要帶大家去賞螢,哇!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耶,幾乎每一房遊客都出動了,浩浩蕩蕩五台車在民宿主人帶領下出發。車子開在蜿蜒的產業道路上,大約15分鐘抵達一處不知名的山谷,四周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往下一看,天啊!坡地滿佈一閃一閃如夢似幻如繁星點點的螢光,在靜謐的夜裡發出溫暖的光芒,我們靜靜欣賞這難得的美麗景象,心靈充滿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