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已成特區的港澳,進入深圳對沒來過大陸的我更是緊張刺激。雖然Alan曾經派駐深圳一段時間,不過那也是四年多前的事了,共產國家朝令夕改,所以這次全家三人還是小心翼翼戒慎恐懼順道來個深圳三天兩夜行。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

從港島銅鑼灣海景酒店搭地鐵到九龍尖沙咀的美麗華飯店寄放行李(從深圳回來要住的)→從尖沙咀站走約10分鐘可以直接到九廣東鐵尖東站撘往深圳羅湖站→再搭計程車到大梅沙海濱公園→雅蘭酒店。

乘車時間比我們預期的短,很快就到了羅湖站。只見乘客紛紛跳下車往內衝,因為這裡要先辦香港離境手續再辦大陸入境手續,會花很久的時間,所以大家都爭先恐後,害我們也不得不加快腳步。在隸屬香港的入境事務處辦離境檢查後,步行一段路到聯檢大樓辦中國邊防入境檢查,羅湖的確是超繁忙的關卡,每一列都大排長龍,等了許久才獲得板著臉的邊檢人員恩准通關。我就像劉佬佬進大觀園好奇的到處張望,現在的羅湖站是20041228才啟用的新大樓,據說以前很破爛哩。我們撘上排班計程車往大梅沙,本來以為很快就到了,結果地圖上看起來很短的距離竟然開了快一小時,車資花了約台幣四百元,中國果然真的很大。

台灣應該沒多少人來過大梅沙吧,這個號稱深圳黃金海岸的海濱公園,是Alan以前聽在地人說深圳唯一比較值得造訪的地方,所以這次特地繞過來看看。正如我們行前在大陸網站得到的訊息,連大陸網友都說很髒,果然,沙灘上遍佈垃圾,跟台灣的沙灘差了一大截。不過大陸人還是玩得非常高興耶,我們難得看到大陸的海濱公園也算開開眼界囉。從住宿的雅蘭酒店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整片沙灘,雖然毛毛雨不斷,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呢!

第二天回深圳市區,每次旅行我最愛逛當地的超市,當然也不會錯過深圳的。深南大道上有一間小小百貨公司的超市,竟然是我覺得此地唯一比較可以逛的,其他都乏善可陳。不過在深圳市住的花園格蘭雲天大酒店倒是非常棒,設備新穎不說,連冰箱的飲料都免費隨意喝,這種好康倒是我沒遇過的。

我們看到的深圳市其實只是屬於經濟特區範圍的「關內」,市場經濟在這裡蓬勃發展,所以處處高樓大廈,但是其實和深圳其它地方仍有天壤之別。如同上海、北京等國際大都市一樣,貧富差距極度懸殊的現象顯而易見,這也是中國普遍存在的問題。

三天深圳行沒有我想像的可怕,不過也見識到大陸人士『豪放』的一面:第二天晚上吃完難吃無比的韓國餐廳,我們在有深圳『忠孝東路』之稱的深南中路上散步回旅館,人行道上人來人往,前面一個媽媽帶著約五、六年級的小孩,突然褲子一脫,當街拉起屎來。大完那位媽媽不急不徐的幫他擦屁股,但是跟在後面的我們差一點把剛下肚的晚餐全吐出來了,唉!人民水平還是很差啊!
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小牛
酒店房間望出去就是大梅沙濱海公園
大梅沙雅蘭酒店還差強人意
天氣不好所以臉也臭臭
這裡的沙灘只可遠觀

明思克戰艦門口-因為聽說花100元人民幣進去會非常後悔所以只有在門口留影
花園格蘭雲天設備相當新穎

特地拍這個牌子是因為上面寫著冰箱裡的可樂汽水啤酒都免費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