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Bobby已經9歲多了!9年來朝夕相處,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常常想如果沒有牠,我的生活不知道會有多乏味啊!

Bobby相遇是一件非常奇妙的緣分,199769端午假期和Alan回嘉義,晚上到文化路夜市逛,突然看到郵局前擺著一個狗籠,走近一看,裡面是一隻母瑪爾濟斯和兩隻小瑪。原來狗主人生小孩,剛好母狗也生小狗,怕小狗們吵到嬰兒,所以託人在夜市寄賣。兩隻小瑪都才兩個月大,可愛得不得了,ㄧ隻文靜的趴著,ㄧ隻活蹦亂跳。本來我相中文靜的那隻,認為比較不吵,可是幫忙寄賣的老闆勸我挑蹦蹦跳跳的那隻,他說比較好養,想想也有道理,就花五千元買下了牠(當時在台北瑪爾濟斯市價是一萬二以上哩),還在附近商店買了一個竹籃當作牠的小窩。
我從小就對瑪爾濟斯情有獨鍾,ㄧ直希望能養隻小瑪,終於實現夢想,心中的雀躍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看著懷中睜著水汪汪大眼睛的看著我的小瑪,真是令人疼到入心!隔天他就跟著我們坐國光號回台北,小小軟軟棉花糖般的身子乖乖坐在椅子上不吵不鬧,那時就顯示他強韌的適應力。
取名倒是沒有花多少時間,Alan小時候很愛看的電視影集「彩色世界」裡有一隻小狗叫Bobby,他很喜歡這個名字,以前養了一隻大丹狗就叫Bobby,所以也決定就幫小瑪取這個好記好聽的名字,從此Bobby成為我們家非常重要的家人了。


冬天披毛毯取暖

你可以再靠近我ㄧ點
我像洋娃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