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機緩緩滑入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international Charles de Gaulle )跑道,整個巴黎剛從睡夢中甦醒,朦朧的朝陽灑在地面上,透過晨露反射濛濛金光。雖然經過15個小時長途飛行已經非常疲憊,終於抵達的興奮心情仍然快速發酵擴散!


飛機行經約黑海一帶看到美麗日出

正當我們喜孜孜望著窗外等待飛機停妥的時候,咦?旁邊草地怎麼有好幾個灰色毛球鑽動,仔細一看,天啊!是好幾隻兔子跳來跳去,彷彿迎接我們到來。機場竟然也成為兔子的家,真是奇妙的景觀啊!隨性的法國人連這方面都一樣的隨性~~~(太驚訝以至於竟然忘了拍照)

一下飛機後,跟著人潮走出機艙,隨著指標繞來繞去走了一大段路,終於看到入關處,突然!蜂擁的人群就像湍急的水流一下子被堵住似的停滯不前,大家議論紛紛,不知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檢查人員竟然還沒來,雖然是凌晨七點,不過機場海關不是應該都有人員執勤以便檢驗証件嗎?竟然還會開天窗!所以三百多人就擠在非常窄小的通道等候,各國人種、有老人有小孩,不耐聲咒罵聲哭鬧聲此起彼落,可以想見現場多麼混亂了!

大約等了20幾分鐘,海關大爺們終於上工了,又累又餓又渴的旅客們好不容易可以開始辦理通關,才發現入關竟然只開放兩個小小的窗口,加上兩位大爺一臉不耐動作又慢吞吞的,所以行進速度比烏龜爬還慢,輪到我們已經過了很久了!

三週後又來到戴高樂機場,發生了更離譜的事,讓我下定決心如果非必要以後絕對不敢進戴高樂機場了!欲知詳情且待未來說分明!

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乘客眼中全球五大最差機場,戴高樂機場上榜』,讓我不禁回想起遇到的種種離譜情形,真的會讓人又氣又好笑,但是它仍舊是全歐第2大機場(第一名是英國倫敦Heathrow國際機場)、全球第7大機場(2006年排名,第一是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這只能說法國太受觀光客歡迎了,連帶它的混亂、無效率都成了特色之ㄧ哩。

 

乘客眼中全球五大最差機場,戴高樂機場上榜



第一餐晚餐是義大利麵喔



快抵達時泰航送每位乘客蘭花



熬了15小時終於踏入法國領空了



滿心期待通過狹窄的扶梯,不知好戲在後頭



終於離開機場坐上往巴黎東站的Tax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