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悠遊是生命的必需品」!


來到詩情畫意的蒂蒂湖(Titisee),我差一點想學桂冠詩人赫曼‧赫塞(黑森林是他的故鄉),在碧藍天縱聲狂吟:
「我要使靈魂成為流動的東西,化成千百種形態。」!美極的蒂蒂湖,讓人的靈魂流連忘返。直到現在,我的一顆心還遺留在蒂蒂湖。



我的一顆心還遺留在蒂蒂湖

初夏,在海拔850公尺高、水深達40公尺的蒂蒂湖,翠綠山林環抱、繁花盛開,清澈湛藍的湖水散發出令人心神蕩漾的千嬌百媚。我們租了一艘船划行在湖中,波光瀲灩陽光和煦、微風清涼,周遭蓊鬱黑森林間錯落的可愛房舍與藍天交互輝映,一切的一切交織成一曲美妙的樂章,難怪這裏是黑森林最有名的度假湖區。



海拔850公尺高、水深達40公尺的蒂蒂湖被
翠綠山林環抱



蒂蒂湖一定要遊湖一周才不虛此行



我也會開 船喔



波光瀲灩陽光和煦、微風清涼



蓊鬱黑森林間常會冒出可愛房舍



每艘遊覽船都載滿觀光客就知道這裏多受歡迎



沿湖邊森林漫步也是不可錯過的享受,可以領略蒂蒂湖另一種美,茂密的杉木櫸木林高聳入雲,空氣中飄盪濃郁的芬多精,走一段路,坐在湖邊看大小船隻悠悠飄過,人生難得有這樣閒適的片刻!


沿湖邊森林漫步是不可錯過的享受



茂密的杉木櫸木林高聳入雲



坐在湖邊看大小船隻悠悠飄過,寧靜時刻


湖旁的Strandbadstrasse街道上,滿佈農畜產品店、度假旅館、餐廳和紀念品商店,遊客絡繹不絕。我們在一家農產品店發現許多黑森林特產:蜂蜜、德國香腸和燻肉、黑森林木雕手工藝等,如獲至寶,而且價格相當合理,立刻展開血拼行動。直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才發現早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趕快停止採買,先填飽肚子再說。


熱鬧Strandbadstrasse街道上的爵士樂演奏



這家農畜產品店賣非常多特產又便宜


買了麵包夾德國香腸和沙拉坐在湖畔吃,一邊欣賞這片碧綠山湖,簡單的食物變得格外美味。吃飽了,看到湖畔林立的露天咖啡座,找一家景觀最好的,入境隨俗來盤黑森林蛋糕,佐以湖光山色迷人美景,靜靜享受這刻骨銘心的幸福。


坐在湖畔吃午餐



來盤黑森林蛋糕是一定要的啦



湖光山色迷人美景讓我們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