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民宿讓我去一次就不會想再去,尤其像一些價格五星級,硬體設施和服務卻成反比的民宿。
有的令我念念不忘,住了還想再住,拉拉山觀雲休憩農莊就是少數使人回味無窮的,
一間民宿,讓我多年來對拉拉山過度商業化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本來想暗槓這個祕密花園,深怕太多人知道以後訂房不易(其實現在生意就不錯了),但是想想還是把這個好地方推薦一下,鼓舞大家多多珍惜台灣好山好水。

 


原來拉拉山這麼美

「我們希望客人感覺像回到家一樣舒服」,女主人曾媽媽靦腆說著,的確,從一進門大蘇格蘭犬Johnny狂奔而來的熱情迎接、到曾爸爸曾媽媽熱情誠懇邀請客人泡茶聊天,以及進口香杉建造的寬敞舒適木屋,悉心栽植的美麗庭園,沒有華麗的佈置或是多餘的設備,處處還是感受得到主人的用心經營。公視戲劇『再見-忠貞二村』還看中它的美景而遠赴到這裏拍攝。

觀雲休憩農莊位於上巴陵所有民宿中最深處,可想而知,它擁有引以為傲的壯闊山景。不論坐在房間陽台或是花園中,都可以欣賞到360度的雲霧飄渺在連綿山巒間,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觀雲」。夜晚,滿天繁星是耀眼的主角,白日觀雲夜晚觀星,快樂不過如此。



觀雲擁有引以為傲的壯闊山景




在觀雲,美景即唾手可得( 底下架子種的就是櫻花 )



殘餘的櫻花在藍天中迎風招展還是相當美麗



我最喜歡被楓樹櫻花樹環繞著的美麗庭園



庭園
新葉初露的綠意令人陶醉


新葉初露的楓樹櫻花樹環繞著繁花盛開的庭園,坐在園中看書喝茶好不寫意。民宿不供應晚餐,所有客人都是自備食材上山,這裏提供各式鍋碗瓢盆餐具,晚餐就在非常涼爽的山中庭園一邊吃火鍋,一邊眺望遠山美景,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美味的享受呢!



晚餐了,吃火鍋囉



露天花園吃火鍋格外美味呢!



寬敞的原木木屋正好眠

 


庭園裏有盪鞦韆

 


庭園裏還有搖椅( 我就是精力充沛的狗店長啦 )

 


早晨,群山向我們道早安


曾爸爸栽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四月來剛好快謝了,花架上剩下稀疏的花朵,不過在藍天中迎風招展還是相當美麗。所以呢,我們打算六月水蜜桃季再來,品嚐老闆親手種的水蜜桃!


Travel Tips:
觀雲休憩農莊 
http://guanyun.mmmtravel.com.tw/
我們是在三峽鎮農會買火鍋料帶上山,有的房客還煮羊肉爐咧。如果真的不想煮,還是可以請老闆代訂外面餐廳的菜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