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中埔鄉和番路鄉一帶以賣土窯雞、甕仔雞聞名全省,行經台18縣沿途一個個『XX雞』看板林立,每次回婆家,兒子一定指名要吃甕仔雞,吃的次數用兩隻手指頭都數不完啦!

總要開發新的美食,要不然實在吃膩了。就這樣我們發現『灌口塩鴨』的紅底黑字招牌醒目的矗立在眾多土窯雞餐廳中,可謂『鴨立雞群』。

 


台灣土番公鴨以獨家配方和精選麻油、老薑片等,在陶鍋悶烤八十分鐘的好料


嚐試新東西前要先做功課,這才知道原來灌口
鴨來頭不小。灌口在廈門西北方,而灌口鴨是當地知名美食,許多人都會專程到灌口一飽口福。番路鄉『灌口鴨』商老闆就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中到灌口吃了鴨,驚為天人,特別留在當地學得獨門手藝和配方後,並且努力改良,將原本偏油偏鹹的大陸重口味調整為適合台灣人的味道,回到番路鄉開餐廳和周遭歷史悠久的土雞料理大車拼。


「全台第一家」改良式『灌口鴨』

 

頂著「全台第一家」的名號,店門口一字排開的特製陶鍋看起來就很正點,搭配台灣土番公鴨(蘆鴨)、以獨家中藥配方和精選麻油、老薑片,在陶鍋經過八十分鐘悶烤,麻油在加溫過程中會去除本身躁熱留下滋補養分,所以不必擔心吃完太補噴鼻血。在悶烤過程中,老闆必須不斷翻面讓配料入味,等到生鴨顏色慢慢轉為金黃,鴨就可以端上桌了。

悶烤後的鴨肉,去除了油脂,帶著令人食指大動的誘人色澤和撲鼻香氣,本來很討厭吃鴨肉的我,夾起一塊吃進嘴裡,頓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入口即化的軟嫩鴨肉充滿了麻油濃郁的香氣,但是又帶一點悶烤的特有木炭肉香,讓人吃了一塊接一塊,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吃完我們才相見恨晚的說:原來鴨肉也可以如此美味!吃過這道,我絕不會想再吃會塞牙的金山鴨肉啦!



令人食指大動的誘人色澤和撲鼻香氣令不愛鴨的我也愛吃
右後方的鐵板豆腐和前方炒三鮮的海鮮用料多而且新鮮

 

除了灌口鴨,這裡還有不少師傅手路菜、山產、海產,雖然鄰近餐廳不乏類似的菜色,比較起來,或許其他土窯雞餐廳經營太久已經了無新意,口感也退步許多,充其量只能吃飽而已。我覺得商老闆做工比較細緻,用料也很講究,可以稱得上每道菜都是功夫菜,而且份量多又實惠,不但能吃飽還能吃巧,相當值得推薦!


 
特別推薦這道豆豉鮮蚵,精選來自東石超鮮美肥嫩
蚵仔滿滿一大盤真豪爽

 


Travel Tips:
『灌口
鴨』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菜公店1-45號,電話:05-2594586
走南二高在中埔交流道下→往台18線阿里山公路方向接台三線右轉→看到菜公店路標左轉→開車約5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