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網垵口沙灘,在我們眼中是舉世無雙的。它擁有細緻潔白的貝殼沙、蔚藍的海水、還有更珍貴的靜謐氛圍。當旺季來臨,全台灣大小沙灘都擠滿沸沸揚揚的人潮,唯獨網垵口沙灘,同時間出現在遼闊沙灘上的戲水人,通常不會超過二十個,甚至常常只有我們一家人獨享。


說來諷刺,我們為了這裏的寧靜美麗而年年來訪,但是這何嘗不是望安被人遺忘的淒涼。



 一般遊客逛澎湖離島大多參加跳島遊,就是七美→望安→虎井嶼桶盤嶼(或是虎井嶼桶盤嶼→望安→七美),不論哪種行程,到望安通常遇上日正當中。日頭赤炎炎,只有不怕中暑脫水的勇士敢下水或是在沙灘玩兩下沙,大多數遊客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快速呼嘯而過,把握短暫停留時間直奔中社古厝,美麗的沙灘被遠遠拋在腦後。

遠離都市的喧囂與烏煙瘴氣,我們第七次來到望安,依舊落腳在沙灘旁的民宿。躺在房裏就可以聽到浪潮聲,推開門就可以迎向沙灘與大海。在這裡,腦袋自動完全放空,甚麼煩人事都不會想,因為看到清澈海水由淺綠變為碧綠到寶藍色漸層至無邊天際的和極美沙灘,煩惱自然拋到九霄雲外。

日落時分,東、西嶼坪和更遠一點的七美燃起點點燈火,為一天的結束送別。坐在海邊,看著潮起潮落,時間緩緩流逝,想起日劇「熟女真命苦」主角說的一段令我落淚的話:

「在慢慢流逝的時間裡,
今日事今日畢,這就是幸福。.....
幸福不是奮不顧身去追尋,
也不是,經過戰鬥勝利後而得來的,
幸福一直在我身邊,
只是我沒發現罷了。
有這麼一個可以分享每分每秒的人,真的很幸福啊!」


是啊!像這樣與家人在望安沙灘上看海、看夕陽、看月昇,就是一種簡單而確切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