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許多不知名小鎮都像小家碧玉令人憐愛,旅人經過的時候往往會被它散發的光彩吸引而想多看兩眼。但是如果搭乘火車,只能匆匆經過驚鴻一瞥,這時候開車就方便了,想在哪停就停,我們因此發現許多旅遊指南沒有介紹的私房景點。

 


歐洲有許多不知名小鎮令人流連忘返

德法邊界 Wissembourg

Wissembourg位於亞爾薩斯東北角、蓊鬱佛日山腳下,距離德國邊境只有35公里。雖然是法國歷史小鎮,它的名字卻是來自德語,意思是:white castle(白色城堡)。


可別小看這個旅遊指南沒介紹的小鎮,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早古早的西元7世紀,真正繁榮則是從13世紀開始,算算也有七百多年歷史了。在不大的城裏繞一圈,處處都是悠遠歲月的見證:諾曼人在11世紀建造的教堂高塔、環繞Wissembourg週圍的城牆則是11世紀所建、還有好幾棟15~18世紀的房舍、以及中世紀的建築遺跡。

我們為了試車,從史特拉斯堡一路往北開,碰巧來到這裡稍作休息,漫步小鎮,沉浸在帶著濃濃德國味兒的質樸醇厚風情中,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後。



距離德國邊境只有35公里的Wissembourg



像一座美麗大公園瀰漫純淨氛圍

 


這裏有亞爾薩斯第二大教堂



11世紀建造的城牆還很完整



清溪流經古城牆與如蔭綠地有如畫一般

 


Salt House
1448年建,這個鎮上的第一座醫院,後來曾被當作儲鹽倉庫與屠宰間

 


這裏也有小威尼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