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它總在不期而遇的時刻悄然而至。我深信,和Bobby的相遇就是命中註定的緣份。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2008夏季最新造型

那次南下婆家,懷孕3個多月的我和老公去夜市閒逛。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路邊擺著一個狗籠,裡面有一隻母瑪爾濟斯和兩隻小瑪爾濟斯。原來狗主人生小孩,剛好母狗也生小狗,怕小狗們吵到嬰兒,所以託朋友在夜市寄賣。兩隻小狗才兩個月大,ㄧ隻文靜的趴著,ㄧ隻活蹦亂跳。我從小就對瑪爾濟斯情有獨鍾,一直非常希望能擁有,看到這兩團雪球的可愛模樣,頓時腳像被黏住捨不得離開,當下決定買一隻。本來我們相中安靜的那隻,想說比較不吵,可是老闆說活力充沛比較好養,勸我挑活潑的。正在考慮的時候,一轉頭,發現原本靜不下來那隻突然睜著黑溜溜的大眼睛望著我,好像有話要說。我被牠慧頡的目光吸引,心想:就是牠了!

 


就是這雙電眼迷倒我

 

隔天,我們抱著雀躍不已的心情帶牠坐國光號回台北,小小軟軟棉花糖般的身子乖乖坐在椅子上不吵不鬧,真是令人疼到入心,那時候就展現牠強韌的適應力。取名字沒花太多時間,因為老公對小時候電視影集「彩色世界」裡一隻叫Bobby的小狗記憶猶新,所以決定就幫牠取這個好記好聽的名字,從此Bobby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說來實在很巧,原來的狗主人因為生小孩要賣掉牠們,買下的卻是我這個孕婦,養狗真的會影響嬰兒嗎?很多人因為懷孕或小孩而要拋棄小狗,我要大力的駁斥!事實證明這麼多年來,牠帶給我們的是多采多姿充滿歡樂的生活,與圓滿無比的幸福。



三不五時裝可愛

 

 
每當下班拖著一身疲累回家,只有Bobby會像火箭般衝到門口迎接我們,高興得又叫又跳,看到這麼熱情的歡迎儀式,所有不愉快立刻拋到九霄雲外。看電視的時候牠乖巧的躺在身邊,挑燈夜戰的時候也會陪在一旁壯膽。記得我臨盆前在家陣痛欲絕的時候,牠彷彿知道我很痛苦,貼心的趴在一旁以關注焦慮的眼神看著我(有照片為證)。孩子出生後,剛好老公派駐大陸,Bobby靈巧心知道身負重責大任,一有異聲就提高警覺,因為有Bobby守衛這個家,所以我一點兒也不怕。有一次樓上兩戶竟然都遭小偷,我們完全沒事,隔壁鄰居很感激的說,幸好有Bobby,小偷聽到狗叫才不敢進來啊!

 


有時也會擺穩重貌


望著剛度過11歲生日的Bobby,雖然面貌還是憨厚可愛,完全看不出是爺字輩,不過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不再像以往一般生龍活虎、睡覺的時間明顯增多、每天都要吃心臟病藥,跟人一樣,小狗也會年華老去。這麼多年來,Bobby一直是我們是親到不能再親的一家人,是歡樂與忠誠的同義字,很難想像沒有牠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光景!每次想到這個心中總會湧現一絲絲酸楚。

 


華麗皮草只有冬天看得到


我只想大聲跟牠說:Bobby!感激上天賜與我們這樣深厚的情緣,更謝謝你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寒暑,給與我們金錢買不到的甜蜜時光!雖然我很忙常常沒時間多陪你,心中充滿罪惡感,可是你要知道你是多麼的無可取代!不論如何,祈求老天爺恩准你陪我們久一點,與我們繼續分享每一分每一秒,延續這樣簡單而確切的圓滿幸福直到我不敢說永遠,雖然我是如此深盼有奇蹟。

 


2008年初春的幸福


活動網址: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