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遠離塵世哀樂紛擾,帶著最愛的幾本書、最愛的幾首音樂,逃到一個地方待上一個月,我一定會選擇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它的美,紙筆無法形容,匆匆過客頂多只能捕捉百萬分之一的丰采,因為它在每一分秒總會散發不同的神韻,時時刻刻令人驚豔,永遠看不膩。


觸目所及,極藍的藍、極白的白,那種純粹的藍與白是這輩子沒看過,也很難在其它地方遇到的藍與白。難怪村上春樹會這樣描述:「那是完全不同次元的透明度與蔚藍。海水簡直有如真空的空間般澄澈剔透,而且染上了深深的葡萄酒色。是的,宛如大地所釀造的葡萄酒由地底裂縫泊泊湧出而將海水染上了色彩般,令人目眩神迷的藍。」

聖托里尼就像上帝在人間精心打造的的天堂,來到這裡,靈魂彷彿出竅一般,整個人整顆心變得純粹無暇,眼前的事物都那麼美好。回到同樣是海島的我的家園,面對總是侷促緊張惶恐不安的氛圍,我慶幸自己曾經在那充滿陽光與朝氣的天堂小島,恣意享受了無憂無慮的短暫幸福。


【教堂的藍與白】

在這座人間天堂裡,經常可以看到教堂,寶藍屋頂配上白得發亮的牆,優雅靜謐的聖潔,很難不被深深感動,仰望讚歎的那一刻,身心靈也瞬間洗滌澄澈!偶而傳來的陣陣悠揚鐘聲,將煩惱牽引到九霄雲外去了!


 

 

 

 


【樓梯】
Santorini的房舍沿著火山斷崖而建,很多如迷宮般的曲折石梯,起伏有致挨家挨戶
相連著。漫步其間,本來還在這家的露臺,一不留神就會走到另一家的院子裡。所以常常一轉角就會遇上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爬上爬下走一天也不覺得累。藉著樓梯,每戶的生活空間也融合在一起,都是一家人,難怪特別詳和。

 

 

 


【造型】
這些造型特別的房子,更增添島上的丰采。風車造型殺光我不少底片,還有像石塔般的白屋,靜靜面對著愛琴海,裡面可是囚禁著公主?

 

 

 


【生活美學】
希臘人很懂得過生活,小至角落、門窗、樓梯,都看得出他們努力將美融入生命的用心,這樣的美感是與生俱來的嗎?相較於每天汲汲營營沒日沒夜加班、鬱卒指數很高的台灣人,或許該學學他們對生命的態度。

 

 

 

 


【日落愛琴海】
每天日落盛典,是Santorini最莊嚴隆重的儀式。距離太陽落幕前還有一兩個小時,就已經有一群群遊客簇擁著往北端的伊亞Oia奔去,就像夸父追日般,只為了佔一席好位置,欣賞舉世聞名的日落愛琴海。當豔陽開始逐漸減弱熱力十足的光芒,儀式揭開序幕。每個人屏氣凝神注視著,餘暉像畫潑墨畫揮灑一道道炫麗斑斕的五彩金光,染紅了海面,直到夕陽沉沒在地平線那一端
。當全場鼓掌叫好的一剎那,我非常感動,能目睹如此美景,是值得感恩的幸福。

 

 


 

 


 

【再會】

「總有一天現實會來捕捉我們,而且我們不得不回到原來的世界。.....雖然如此,我大概再也回不去原來的自己了吧。」---- 村上春樹〈人造衛星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