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發行量最大的旅遊休閒雜誌TRAVEL+ LEISURE,每年都會由讀者票選他們喜愛的旅館、城市、島嶼、航空公司、遊輪路線等,每一項又細分為不同類別。今年已經第13屆了,雖然主要讀者來自歐美,是西方人的觀點,不過也可以當作旅遊參考。因為票選項目繁多,我精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部分與大家分享,來看看the winner goes to....


集燦爛華麗與寧靜踏實多種面貌於一身的京都非常受觀光客青睞

全球最受歡迎城市 Top 10 Cities Overall:



哇! 前十名裏南美洲就占掉兩名,第二名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第六名秘魯知名古都庫斯科(Cuzco),真令我意外,還有第三名南非好望角(Cape Town)也讓我跌破眼鏡。曼谷躍居榜首,去年第一名的佛羅倫斯跌到第五,台灣人通常對雪梨、紐約、舊金山、佛羅倫斯、或是羅馬比較耳熟能詳,也是很受背 包客歡迎的城市。相對的,從台灣跑一趟南美洲必須有長長的假期與滿滿的荷包,光交通費就是驚人開銷,可望不可及,無怪乎旅行社南美團成員清一色幾乎都是退 休歐吉桑歐巴桑。如果住歐美,“咻”一下就到了,省下不少交通費,可能因為這樣,大大受到以歐美人士為主的讀者青睞吧。

說到這些城市,我只去過紐約、舊金山,很想去義大利和土耳其,可是不知何時才能實現夢想。


亞洲最受歡迎城市 Top 10 Cities Asia


令我感動的,京都名列第二,這個集燦爛華麗與寧靜踏實等多種面貌於一身的千年古都,一年四季各有勝景,怎麼玩都不會膩,不但是台灣人的最愛,每年前往京都朝聖的遊客不絕於途,更吸引阿兜仔投下神聖的一票。

印度剛發生恐怖攻擊,依舊不減魅力,還是占了兩個名額:烏代浦(Udaipur)與齋浦爾Jaipur。烏代浦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的城市,有「湖之城」美譽,可以想見有多美。齋浦爾則是拉賈斯坦邦的首府,境內有好幾棟高大、古老的粉紅色建築,充分顯現印度建築藝術的優美,有「粉紅色城市」之稱。齋浦爾在2008年5月也曾經遭到連環爆炸襲擊,損失慘重,至少有80人死亡,150人受傷。儘管如此,還是無損它的受歡迎程度。連全球最佳旅館票選前15名(World’s Best Hotels 2008)都入榜,第二名的Oberoi Rajvilas在齋浦爾,第四名的The Oberoi Udaivilas在烏代浦,兩間都是傳統拉賈斯坦風格的皇宮式飯店,看看照片,真是如夢似幻令人神往!雖然我很怕死,不過如果能住進這樣像天堂般的旅館也不枉此生了!


全球最佳旅館第二名的Oberoi Rajvilas


全球最佳旅館第四名的The Oberoi Udaivilas


歐洲最受歡迎城市 Top 10 Cities Europe

順便看看歐洲有哪些城市最受歡迎,歐洲人重視生活品質,擅於營造住家環境整體美觀,大城小鎮都很有特色,其實不論有沒有上榜都值得一遊!


 


最受歡迎國際航空公司 Top 10 International Airlines

新航、泰航、國泰都是航空公司票選競賽的常勝軍,倒是日本,一下子擠進兩大公司:日航和首次入榜的全日空,真為向來標榜服務至上安檢嚴格的日本人爭一口氣啊!

我去歐洲大多坐泰航,去日本喜歡坐日航。兩者空服員都很親切、不過從小處還是可以看出民族性。如果遇到亂流,日航空服員不論亂流大小都會立刻廣播,請大家坐好繫緊安全帶、說明亂流情形等。泰航就不同了,長途旅行遇到的亂流更多,而且常會晃動劇烈持續一段時間,每次嚇得我直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保佑』,可是很奇怪喔,空服員經常老神在在,很少告知乘客亂流狀況或是會持續多久,可能他們對這類狀況見怪不怪、或是泰國人比較隨興。不過適時對乘客說明有助於安撫情緒,畢竟一條命懸在空中無處可逃哩!


內文資料與照片摘自Travel + Leisure World Best Awards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