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恐怖的SARS風暴才剛剛暫緩,有一群勇士們懷抱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搭上人見人怕的飛機出國拼經濟。


呦喝,我第一次出國耶!

 

2003年年初爆發SARS疫情,造成全球大恐慌,由於飛機也被認為是感染途徑之一,當時人人聞搭機色變,旅遊業遭遇前所未有的衝擊。趕在暑假來臨前,業者紛紛祭出各種嘔心瀝血跳樓促銷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兒童團費一元遊xxx』專案,兩名大人帶一隻12歲以下的小孩,小孩團費只要一元。這的確是前所未有的大降價,即使現在經濟不景氣程度比SARS那時還慘,也沒有旅遊業再推出這麼好康的活動哩!

台灣人果然勇氣可嘉,活動一推出立刻搶搶滾,團團爆滿(每團兒童名額有限制)。連一向自助旅行慣了很討厭跟團的我,也認為機不可失,決定和老媽兩人帶著當時要升大班、還沒出國過的兒子參加北海道七日遊行程。

本來我想平均一人兩萬出頭、而且還是七月旺季,行程大概很普通,沒想到比我預料的『豐富』許多,天南地北走透透,吃得好住得好,相當物超所值。從洞爺湖、定山溪到西端積丹半島,南到釧路濕原,往北拉到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網走,美瑛、富良野花田更是重頭戲,小樽、札幌也沒錯過,大概北海道重要景點都掃了一遍。七天要跑這麼多地方,的確非常趕。每天六點Morning Call,還不到八點就出發,晚上七八點以後才到旅館。每個景點停留時間都非常短暫,只有富良野安排一個下午讓我們漫步花田中,其它都是來去匆匆。

跟團的確有好有壞,好處是用最少時間玩最多地方、不像自助旅行必須省吃儉用。缺點是太匆忙,君不見很多人旅行結束,去了哪些地方一問三不知。好在當別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時候,我還是發揮自助旅行養成的看家本領,不放過窗外每一幕景色,包括路標!每天仔細記錄去了哪些地方、發生甚麼事、吃了甚麼,甚至連行經的公路號碼都記下來,無非不是希望以後可以再來北海道一趟,自己開車慢慢遊覽這片豐饒美麗的大地。

七天蜻蜓點水走訪許多地方,也發生不少趣事,且看我一天天慢慢道來。。。

敬請期待:DAY 1─新千歲機場驚魂記

 


螢光筆畫的就是我們的足跡



當年的行程表還保存到現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