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處」是一家餐廳的名字,聽起來有一點曖昧難以啟齒,可是它的法文名字Côte a Côte很美,帶來無比浪漫的遐想。
Canon IXUS 95 IS用膝蓋想就知道是相機,那這兩者有甚麼關聯呢?


「私。處」取材自浮世繪名作「三代大谷鬼次之奴江戶兵衛」的馬克杯當裝飾

話說這兩天臨危受命冒著腦袋爆漿的危險,幫某網站寫了一篇CANON最新數位相機:Canon IXUS 95 IS的美食兼測試報導。

就是找一家餐廳用Canon IXUS 95 IS到處拍,看看相機效果,順便介紹美食。對美食或相機有興趣的可以到連結(在文末)看看。

Canon IXUS 95 IS號稱是糖果機,顏色很粉嫩,非常適合貴婦小姐放在包包隨身攜帶。

當然它也有很Man的顏色:糖粉銀、黑糖灰,男士們在約會時亮出來,包準身邊女性友人尖叫不已,感情急速升溫

總之,這是功能相當齊全又好操作的超傻瓜機,價格不貴,適合不要求超完美效果的使用者。

測試完我只有一種感想,唉...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

「私。處」Côte à Côte隱身在衣香鬢影的台北東區,利用巷弄裏的舊公寓一樓與地下室,構成一處隱密空間。原來中文店名「私。處」,正是店主希望為客人 提供私密去處。而法文店名更是巧妙,Côte在法文裡有海岸與隔壁之意,Côte à Côte有著海岸線連接海岸線般綿延不絕的度假愜意感,又蘊含了這種愜意閒適的感覺就近在你家隔壁的雙重意涵。Côte à Côte更深一層意義是:肩並肩,期望眾人共享餐點,享受自在歡樂時光。

雖然是舊公寓,「私。處」毫不吝惜打造了露天陽台,豎起海灘傘,以木板條架出地板和木製桌椅,配上圍牆邊生氣盎然的植物,為緊張忙碌的都市調劑出悠閒舒適的氛圍。

「私。處」的室內以白色調為主,手作風格的桌椅、陳設,和匠心獨具的擺飾,讓店裡充滿舒服自在又有個性的調調。一進門,眼尖的我立刻發現白色小方磚砌成的 吧檯上堆了一疊很特別的馬克杯,杯面設計取材自日本知名浮世繪畫家「東洲齋寫樂」的名作「三代大谷鬼次之奴江戶兵衛」,我一看到非常高興,還 來不及坐下就抓店員問這杯子哪來的?有沒有在販售?原來他們還有另一家店賣串燒、關東煮,杯子上的設計是那家店的mark,杯子則是集點的贈品,拿到這裡 來展示兼廣告。能以浮世繪名畫作mark,看來老闆對藝術頗內行。

果然,老闆出身於蔣友柏的「橙果設計」,對設計、藝術本來就很有概念,開這家餐廳的目的,除了讓客人在都市叢林找到喘息的空間,餐廳裡還特別規劃許多留白的牆面,讓藝術家們來這裡辦展覽,期望吸引喜歡設計的人們駐足欣賞。

這裡最有名的其實是周末Brunch,豐富美味價格實惠。平日來的商業午餐也很實惠,口味不馬虎。

先來幾「私。處」的照片:


「私。處」毫不吝惜打造露天陽台,為緊張忙碌的都市調劑出如南法悠閒舒適氛圍



此作品是鏡面藝術裝置,鏡子刻了一個女人頭,燈光折射下會反映出鏡子上的影像在白牆上



餐廳規劃許多留白的牆面,讓藝術家們來這裡辦展覽藝文展作品


 


 


店裡以白色為主充滿舒服自在又有個性的風格

 

完整內容請看:以藝文佐春光的Canon IXUS 95 IS 輕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