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食品業龍頭老大、五顏六色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一百多家民宿攻陷整片清境農場山頭,漫步在草原上的羊爹羊媽羊弟妹們,多年來如一日,依舊悠閒低頭吃草,為重度商業化的氛圍中保留些許原野風情。


一隻落單小羊躲在一旁吃草,是不是超卡哇伊啊(此為遠距離拍攝,不要靠近會嚇到牠喔)

 

只要有羊咩咩出現的地方,似乎都會引來一堆人潮,看看假日青青草原萬頭鑽洞的盛況,可真令人膛目結舌。這裏的紐西蘭種柯利黛綿羊(Corriedale sheep),頂著純真無辜的臉蛋和圓滾滾的身材,騙去擄獲不少人的心,難怪綿羊秀數十年來歷久不衰,連金融風暴也颳不倒,魅力真是無法擋。既然羊咩咩這麼可愛,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忍心吃羊排、羊肉爐?至今仍舊是不吃羊肉的我,一直百思不解的謎!

這次花投大橫越,清境農場是必經之路,依例住上一晚,隔天隨著胸湧人潮去看久違的羊兒們。

雖然以前早看過幾次剪羊毛秀,還是既興奮又期待!表演開始卻發現,這次不是來自紐西蘭的格蘭先生主持,而是兩位年輕人,功力差了一大截,場面好「冷」,連笑話都很難笑。雖然找觀眾上台互動,整個流程依舊生澀得很,我們看5分鐘就看不下去了,轉移目標逗弄四處漫遊的羊群們!

或許是被羊兒無憂無慮的樣子感染了,看著牠們心情變得好愉快。。。


常喜歡清境農場的層疊山巒,散發著水墨畫般的風采

 

 


雖然過度商業化,人潮散去後依舊有不少美麗角落

 


 


漫步在草原上的羊爹羊媽羊弟妹們,多年來如一日悠哉吃草

 


 


看啥小啦!沒看過這麼帥的羊
嘿!

 


 


懶得理你們了,卡緊吃一吃來去約會了

 


 


亮出誘人的渾圓屁屁以不變應萬變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遠看很像一大團爛抹布


 

 


母子同聚溫馨感人的畫面

 


 


咩咩!我要找媽媽

 

 


來嘛,好料的喔

 


 


羊之俳句:今日小哥遠道而來摘食嫩葉餵我、令吾心花怒放

 

 

 


兩位年輕人主持功力比原來紐西蘭格蘭先生遜色不少



每到假日滿坑滿谷的人潮都是衝著羊兒來
(拍照時羊群正從舞台對面被牧羊犬趕下來,所以大家目光朝向另一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