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宏觀地看,就是人生行路。旅人把他的夢,寄在尚未到來的明天,等到下一個時空提領。」─向陽

旅途中的移動方式,也是構成日後回憶很重要的一部分搭載著旅人與夢想前行,隨著車窗外風景如跑馬燈般掠過, 意識流動山林、海洋、無盡延伸的時空間

就像經常成為影視漫畫題材的湘南百年電車江ノ電、以及如巨大蜈蚣馳騁天際的湘南モノレール。


 
越過蓊鬱山林、迎向廣闊大海,車窗外一幕幕閃動著耀眼光芒


為了充分體驗這兩種特色十足的電車,我買了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二日券,不但可以無限次數搭乘範圍內的JR線、江ノ島電鉄線、湘南モノレール線,還附有原出發地來回票,C/P值相當高。我們從北端起點「大船」一路玩到江之島,看到有意思的景點就下車瞧瞧,在上上下下與轉搭不同電車中享受移動的快感。


(取自官網)



山海之戀江ノ電

百年電車江ノ電的媒體曝光率極高,不僅因為歷史悠久(1902年路線開業),更吸引人的是短短10公里,沿途風光多采多姿,一開始緩慢行經800年古都鎌倉庶民味十足的住宅區、穿過山谷裡的古剎寺院、懷舊氛圍濃厚的小車站、越過蓊鬱山林、迎向廣闊大海,一幕幕閃動著耀眼光芒。


江ノ電深具古典美的車廂盡顯百年風雅




江ノ電沿線著名的極樂寺車站,建於1904年(明治37年)
簡單木造建築散發年代的記憶,曾是関東の駅百選




樸質的関東の駅百選木牌靄靄內含光




極樂寺車站前有人力觀光車,「風林火山」字樣頗吸引人




江ノ電全線唯一的隧道在極樂寺站附近,穿過山洞離海漸漸近了




從極樂寺站下車走2分鐘就可以來到創建於1259年鎌倉中期的極樂寺




從極樂寺旁的山路往上走,來到也是建於鎌倉中期的古剎─成就院




這條叫做極樂寺坂的山路,在極樂寺旁,紫陽花季只看得到萬頭鑽動,前方就是相模灣




拉近一點看相模灣,這一帶是有100多年歷史的鎌倉海水浴場,可以看得出人不少




江ノ電的腰越站,一般人不會停下來,我可是專程來看源義經的腰越狀(且待下回分解) 




江ノ電在腰越到江ノ島兩車站間的鐵軌是埋在馬路中間,
所以會出現電車和汽車一起在馬路上走的奇景




夏天是湘南旺季,江ノ電總是
滿載一車歡樂




鐵道從山谷突然來到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視野豁然開闊




青春歡樂的
湘南海岸天堂,成為影劇取景最愛



湘南モノレール
湘南モノレール一般翻譯成湘南單軌電車,是懸吊式單軌列車。也就是說它不是走在軌道上,而是倒吊在位於上方的軌道下。1971年全線開通,連接江ノ島到大船之間,全長只有6.6公里8個車站  最高速度75km

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二日券也包含這條路線,當然要來坐坐看。坐起來感覺有一點像慢速雲霄飛車,晃動度比較大,不過的確是非常新奇的體驗。 


(取自官網)




湘南モノレール江之島站   




有如大型纜車的車身

 



軌道建在半空中




像不像一條大蜈蚣啊




 
湘南モノレール主要是穿越鎌倉山西側的住宅區





很簡單
的車站




 全長雖然只有6.6公里,司機杯杯依舊很認真

 

Travel Tips:
推薦一部日本知名漫畫家吉田秋生以鐮倉為背景畫的漫畫:海街diary(蟬鳴暫歇時和白晝之月),描寫家族間「牽絆」帶來的無限溫柔,很感人。作者畫功一流,可以看到漫畫筆下的鐮倉,主角們就是住在極樂寺站附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