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米其林2星景點松山城回到纜車站2樓,繼續參觀「坂の上の雲」のまちスペシャルドラマ館( Special Drama館 )。


特別館入口清新脫俗的看板,迎接著遊客


特別館設在纜車站裏,迎接著前往松山城的遊客。為了表現司馬遼太郎在「坂の上の雲」想傳達的那股追求夢想的熱情,並帶動觀光人潮以促進松山地區經濟發展,從2010年3月到2012年1月,配合「坂の上の雲」播出開闢了這座特別館。

館內主要展示劇中道具、戲服、模擬場景,還有登場人物與遠赴海內外拍攝時的場景照介紹(中國上海、內蒙古、俄羅斯、美國、英國拍攝),讓我們看得相當過癮。依照主角成長歷程分為松山的少年期、滿懷希望到東京求學逐夢的青年期、以及日本在日清和日俄戰爭戰勝後,逐漸邁向帝國主義的過程。用當時報紙搭配劇照,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整座館不大,半小時內就可以逛完。但是依舊讓我深刻體認到,日本對文創產業的用心,即使在遙遠的四國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們參觀的時候,第三部正值拍攝期間,館內禁止攝影,只有極少數幾處開放拍照,所以照片不多,請大家有機會親自走一趟囉。


從2010年3月到2012年1月,配合「坂の上の雲」播出開闢了這座特別館

 


館內只有極少數幾處開放拍照,仿照正岡子規臥病住所的子規庵可以拍照

 


館內還介紹遠赴海內外拍攝時的場景照,相當過癮



逛到最後竟然還有松山城這處知名場景的實際比例海報,遊客可以戴館方準備的海軍帽和他們合照過乾癮

 

 


館外展示著日俄戰爭主力─  28サンチ榴弾砲
日軍佔領203高地,或是摧毀旅順港內的俄國軍艦,都發揮決定性作用

 

 


Drama館門票+松山城門票+纜車往返的套票,會加贈道後溫泉的溫泉湯包喔

 


道後溫泉的溫泉湯包長這樣

 

 


當然不能錯過坂の上の雲的點心,
包裝上設計的三片雲,代表3位主角(秋山好古,秋山真之,正岡子規)

 

 


坂の上の雲點心是由松山老字號一六本舖製作的「伊予柑乳菓」
用愛媛特產「伊予柑」與牛奶,做成小說「坂の上の雲
」雲的樣式的餅。
外皮是薄而鬆軟的餅皮,咬下去,伊予柑清爽香氣伴隨微微奶香擴散口中。

這裡有伊予柑乳菓裡面的樣子




看過坂の上の雲一定會對這項產品會心一笑

 

 


連弟弟秋山真之酷愛吃的炒豆也可以拿來賣

 

 

Travel Tips:

「坂の上の雲」のまちスペシャルドラマ館
http://matsuyama-haku.info/

「坂の上の雲」官方網站
http://www9.nhk.or.jp/sakanoue/specials/loc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