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和海德堡城堡是此行兩大重點,我們下午3點多才解決午餐,看著威力十足的陽光,決定先搭32巴士回旅館吹冷氣,等傍晚豔陽稍微退燒再出門。

 

 

哲學家小徑在古城對面山腰上,從這裡可以眺望對岸海德堡城堡與老城的山光水色,是名聞遐邇的美景,沒有走哲學家小徑等於沒來過海德堡。官方走法是從俾斯麥廣場附近的特奧多爾豪斯橋(Theodor Heuss Brücke)過內卡河,循右側小路上山,然後一直走到蛇徑(Schlangenweg)下山接老橋(Karl Theodor Brücke)。不過這段距離頗遠,如果天氣涼快時間多,這段路慢慢散步是一大享受。但是盛夏下午6點的陽光依舊令人難以招架,所以我們還是直接從古橋這端走蛇徑上山,這樣走法路徑最短。切記,一定要下午去哲學家小徑,這時候才是順光。

傍晚6點天光還很亮,從中央車站搭34號巴士越過內卡河,在Alte Br Nord站下車,過馬路就是蛇徑入口。蛇徑雖然陡,還有斷斷續續的階梯,但是不至於難行。爬坡途中,對面海德堡山景和市容逐漸浮現,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哲學家小徑。斜陽灑溢在一片紅瓦白牆上,散發動人的金黃色光芒。靜靜流淌的內卡河,反射著古城迷人倒影。我們眺望眼前景物,享受這美好片刻繼續往前走到Philosophers’ Garden,天色漸暗,為了避免在羊腸小道摸黑前進於是折返走蛇徑原路下山

踏上老橋,橋身由9個紅色砂岩構築的拱型橋墩組成,充滿歲月痕跡。趕在聖靈教堂旁店鋪關門前,買了下午相中的彩繪啤酒杯。到市集廣場外帶晚餐Döner Kebab(德國沙威瑪)回飯店享用,準備明天大移動至薩爾斯堡。


從中央車站搭34號巴士越過內卡河,在Alte Br Nord站下車,過馬路就是蛇徑入口,入口標誌不明顯要注意找

 


蛇徑(Schlangenweg)兩邊是高牆,路很窄,果然像蛇一樣

 


很多網友說很陡難爬,我覺得還好啊

 


有的地方有階梯

 


路旁的老房子應該沒人住吧

 


爬行途中,海德堡山景和市容逐漸浮現

 


蛇徑中途有觀景平台

 


越爬越高,景色更清楚了

 


海德堡城堡和老橋也看得很清楚

 


如果早上來是大逆光會看不清楚喔

 


來到哲學家小徑,除了山丘上的城堡,右邊的聖靈教堂也非常清楚

 


在市集廣場上的聖靈教堂顯得相當龐大

 


陽光斜照在一片紅瓦白牆上,水面清晰倒影,超療癒的畫面

 


太陽要回家了,色溫有了變化

 


哲學家小徑的海德堡古地圖

 


原路下山途中

 


要走老橋(Alte Brücke)了

 


老橋(Alte Brücke)
1284年開始這裡就有木橋,歷經多次沖毀。目前石橋建於1788年領主卡爾·特奧多任內,
是此地點修建的第9座橋樑,所以老橋正式名稱以領主之名命名為卡爾-特奧多橋(Karl-Theodor-Brücke)


橋上有兩座雕像,分別是雅典娜女神和領主卡爾·特奧多
這是雅典娜女神

 


領主卡爾·特奧多雕像

 


老橋也是海德堡著名景點之一,晚上8點多,橋上觀光客依舊不少

 


老橋南側的橋門是中世紀建築,兩側28公尺高的雙塔以前曾當作牢房

 


橋門靠市區的另一側

 


這座饒富趣味的銅猴矗立橋頭,手拿銅鏡,鏡面正對往來行人
目的要提醒海德堡市民不要傲慢,他們與城外人是同等的。
摸一下銅猴手上的鏡子,據說能讓人致富

  


 銅猴腳邊還有兩隻小老鼠,摸老鼠據說可以增強生育力
這張銅雕羊皮紙其實是說明銅猴拿鏡的由來,
就是上上張圖說寫的,提醒居民不要因為住城內城外而有貴賤之分

 


內卡河橋墩標示著歷次洪水氾濫日期與漲洪高度

 


白日依山盡,夕陽下的內卡河一如千百年悠然前行

 

趕在聖靈教堂旁店鋪關門前,買了下午相中的彩繪啤酒杯
到市集廣場外帶晚餐Döner Kebab(德國沙威瑪)回飯店享用
Döner Kebab超好吃啊餅皮香Q、內餡料多味美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