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在「鶴之湯暮與晨」中所提,這趟東北行最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搭乘秋田內陸鐵道,逛完角館武家屋敷,我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展開鐵道之旅。

 

隨四季更迭,秋田內陸線官網總會展現一張張美麗照片,尤其列車行駛在一片蒼茫白雪中的身姿,更令我嚮往已久。秋田內陸線成立於1984年(昭和59年),行駛角館~鷹巢間,全長94.2公里,共29站,穿越秋田內陸的深山溪谷平野。她還有可愛暱稱:「秋田美人線(あきた❤美人ライン)」,因為行走的阿仁地區是日本獵人文化發源地,阿仁礦山更曾經是歷史悠久的金、銀、銅主要產地,江戶時期銅產量日本第一。數百年來這一帶靠採礦繁榮一時,以礦工為中心形成的一座座小鎮是徹底的男性世界。20多年來,秋田內陸線不畏風雪以單節車廂孜孜矻矻奔馳於山谷間,剛好秋田以出產美人著稱,觀光單位就以列車馳騁於男性世界的概念來象徵韌性堅強秋田女性,誕生了「秋田❤美人線」的暱稱。

 

Day 1
早上冒著刺骨寒風逛完角館武家屋敷,午後來到角館車站旁的秋田內陸線車站搭車,小小木造建築矗立在雪堆中,看得出年代久遠。本來我打算搭一個半小時普通車到「阿仁合」駅下車,吃馬肉蓋飯、比内地雞雞蛋布丁後,再搭16:30往回走半小時到「阿仁マタギ」,晚上住打当温泉マタギの湯。但是掐指一算,這樣下來車錢2000大洋,實在太貴了。我們在非假日搭乘,無法使用假日限定、可隨意上下車的一日券《ホリデーフリーきっぷ(土・日・祝日フリー乗車券)》,還是省一點吧。而且天寒地凍,直接到「阿仁マタギ」的旅館卡實在。

角館車站旁的秋田內陸線車站準備搭車

 


進入車站前通道

 


小小的門口

 


一般車票在這裡購買

 


列車等候中

 


今天搭的是昭和63年(1988年)車身

 


秋田內陸線就這麼一節車廂,上車囉

 


很復古的內裝,全車不到8人

 


我們三人的車票,角館到阿仁マタギ要價920日圓

 

行前做功課,知道沿途有「秋田內陸線八景」,就是有八個攝影點可以拍火車越過溪谷、橋梁、山澗等的美姿,本來我還肖想拍到像官網的列車行駛雪原畫面,但是行進間才發現我太天真了。一來天氣變換極大,前一分鐘陽光耀眼,下一分鐘立刻烏雲密布颳起狂風大雪。而且積雪極深深不可測,舉目四望,只見天蒼蒼雪茫茫,杳無人煙,更別提可供拍攝八景的立足之地,只好拍攝沿途風景,其實這樣已經完全值回票價。坐在緩緩前進的車裡,看著窗外無邊無際的皚皚白雪將雪國鋪陳得更加壯闊,如一幅幅潑墨畫般氣勢磅礡,心也跟著開闊起來。

接下來就是一幅幅潑墨畫般的磅礡美景,請一同欣賞吧


 




 

 

 

 

 

 

 

 

 

 

 

 

 

經過一個半小時抵達無人車站「阿仁マタギ」了,今晚住打当温泉マタギの湯

 

列車駛離,完成秋田內陸線第一天角館「阿仁マタギ」行程

 

 

Day 2
「阿仁マタギ」的打当温泉マタギの湯」住一晚,第二天早上來車站繼續搭乘秋田內陸線到鷹巢,轉搭JR奥羽本線與新幹線到青森。一出門就暴雪襲擊,照相時眼睛快睜不開了。當緋紅色列車自漫天大雪中浮現,我突然有種「貓巴士」現身的錯覺,彷彿幸福列車降臨一般。

到鷹巢途中的雪景依舊令人目眩神迷,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別的季節造訪。

 

 

 

 

 

 

比立內站的大雪人

 

會車

 

森吉山可以搭膽車看樹冰,我們pass

 

 

 

 

阿仁前田站

 

接近終點的合川站,模糊車窗外的兩尊雪人
附近有一座白津山正法院,裡面供奉5公尺高延命地蔵菩薩像就叫「鎌沢の大仏」



Travel Tips:
秋田内陸線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田 秋田内陸線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