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旅行途中常常隨便吃,加上不擅長以文字描述食物美味,我很懶得寫食記,通常只在遊記中附帶推薦不錯美食。但是多次旅行下來發現,看到別人食記有時產生「咦?我到底有沒有吃過?」的困惑,為了避免日久失憶,於是將幾次旅程中曾帶給味覺的片刻感動紀錄於此。


吃飽飽

mono85.gif京都若狭家河原町店

平價美味海鮮丼飯,就在熱鬧的河原町駅附近


平價、交通方便
 


通常我都點人氣第一名

 


照片與實物相符,料多味美

mono85.gif京都進々堂三条河原町店
麵包吃到飽,麵包控的最愛,地下鉄三条京阪駅下車沿三条通往西走100公尺


這是我到京都必訪店家


進進堂早餐CP值高,這份套餐附飲料和麵包吃到飽1000日幣(2015價格)


單點凱薩沙拉

 

IMG_3663
培根青醬義大利麵套餐


蕃茄蝦仁義大利麵套餐

 


春季限定竹筍蕃茄義大利麵

 


冬季限定的鍋物,每年菜色會更換
 

mono85.gif京都東洋亭京都駅前店
百年洋食老店,味道一點都不馬虎,本店在烏丸線北山駅京都府立植物園北門前,我在京都駅前ポルタ地下街吃


京都駅地下街的東洋亭

 


蝦沙拉



烤蝸牛

 


最有名的漢堡排

 


加點飲料與甜點


mono85.gif京都かつくら京都三条店
吃了這家的豬排,我吃不慣其他豬排啊啊


每次來京都必報到

IMG_0471
季節限定膳:冬野菜の湯葉巻きかつとヒレかつ膳


とんかつ膳

IMG_0472
冬季限定白みその味噌汁

 

mono85.gif京都ト一食堂
這家大眾化食堂是我在天橋立旅館翻閱雜誌時看到雜誌介紹,回京都立刻跑去吃,果然非常價廉物美,可以吃到來自北陸鮮美魚種,而且交通便利就在富小路通錦小路交叉口附近


炸牡蠣定食


鹽烤碟魚


味噌烤茄子

mono85.gif讃岐釜揚げうどん 丸亀製麺
價廉物美的國民美食,在日本才能吃到道地烏龍麵和炸物

IMG_0713
我是豆皮控,每次都點豆皮烏龍麵


mono85.gif奈良麺闘庵
這家奈良人氣烏龍麵店特別的是招牌「巾着きつね」,也就是把烏龍麵包在豆皮裡的福袋烏龍麵。

IMG_0773
店門小小的

 

IMG_0774
許多美食節目採訪過



招牌「巾着きつね」,我點咖哩口味的



撥開福袋是烏龍麵

mono85.gif奈良平宗柿葉壽司
以柿樹葉片包裹鮭魚或鯖魚製成的壽司,帶著柿葉清香,是奈良縣及和歌山縣特產,由於柿葉具殺菌功能,柿葉壽司可以在無冷藏狀態下存放數天。


文久元年創業的平宗據說是最早販售柿葉壽司的店家,擁有超過150年歷史


7粒裝的外包裝
 


鴨肉壽司,第一次吃,味道還不錯

 

吃巧巧
mono85.gif
京都茶香房長竹
在先斗町,有非常濃郁的抹茶甜品與熱愛阿里山茶的老闆

IMG_0481
會來這家是看抹茶糰子書介紹,否則根本不會知道這裡有這麼好吃的抹茶甜品

IMG_0473
小小的店有著濃厚人情
 

IMG_0477
抹茶相當濃郁好吃!!

IMG_0478
menu

  

IMG_0483
夜晚雨中的先斗町也很有味道
 

IMG_0485
夜晚先斗町 


IMG_0490
經過半澤直樹場景
  

mono85.gif鍵善良房
創業將近三百年,感覺沒吃過這裡的黑糖葛切(くずきり)等於沒來過京都一樣 

CanonG16 (9)
江戸享保年間創業京菓子店
 


「くずきり」已經是鍵善良房的代名詞,採用奈良吉野大宇陀町「森野吉野葛本舗」最上等的吉野葛

 

mono85.gif茶寮都路里-祇園辻利
創業於1860年(万延元年)宇治茶老鋪祇園辻利在1978年成立的副牌,人氣名店服務依舊貼心

IMG_3633
某年五月底天氣爆熱,正想吃個冰卻看到門口排隊人潮

IMG_3637
外面等位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給我一把傘遮陽,這就是陽傘一角
 


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IMG_3644
唐朝劉貞亮有飲茶十德,這裡也有茶之十德

mono85.gif 京都甘味処 月ヶ瀬
在祇園四条一帶知名老店環伺下,這家昭和元年(1926年)開業的甜品店近幾年也常在旅遊報導看到哩


限定版總是令人難以抗拒
 


櫻花口味和抹茶口味冰淇淋
 


抹茶クリームパフェ

 

mono85.gif京都喫茶 六花
這家咖啡店在背包客間相當有名氣,整間店帶給人輕鬆舒適的氛圍,交通也很便利,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徒歩5分,逛一天下來,尤其在對面一澤信三郎血拼後,我很喜歡到這裡歇個腿補充能量


洗練簡潔的招牌深得我心

 


一看就令人身心舒暢

 


咖啡香醇,有甜點也有輕食

 


招牌三明治

 


美味咖哩飯,有人把六花的咖哩評為此生吃過最好吃咖哩飯我覺得太誇張啦


商業午餐每日更換(已經忘了這道是甚麼)

 


空間不大,木地板+木桌椅搭配白牆+綠絨布椅面,整個就是很舒適的大地色系

mono85.gifエクセルシオールカフェ四条河原町店
吃膩旅館早餐想吃外面又不想花大錢,Excelsior Coffee是我最愛的選擇,簡單早餐組合都在¥500內

IMG_3686
這裡的法式吐司不錯吃,但似乎不是每家都有

 

mono85.gif寬永堂
喜歡它的黑豆茶、和果子


大納言清澄
特級寒天以糖水熬煮成脆脆外殼,包裹大納言紅豆蜜

IMG_0599
粉紅包裝著美麗的白色和三盆干菓子

 

mono85.gif奈良大佛布丁
曾經連續三年榮獲奈良縣觀光伴手禮大賞,光看這超可愛的大佛玻璃瓶就值得收藏啊

CanonG16 (25)
超可愛的大佛玻璃瓶


CanonG16 (26)
奶油口味和清酒口味
清酒使用大和很有名的地酒「春鹿」,以黑蜜代替焦糖搭配出絕妙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