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櫻花作意開,繞花豈惜日千迴?昨來風雨偏相厄,誰向人天訴此哀?」—蘇曼殊 櫻花落

剛過櫻花滿開最佳時間加上下了幾場大雨,花瓣如雪片般散落在蹴上傾斜鐵道與哲學之道兩旁。我倒覺得花落毋須惆悵,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塵,明年又將重現傲人生命力,年復一年,所以我更愛欣賞它們在泥地、牆角、路邊、屋簷無處不在的優雅身影。

 

在地鐵東山站下車後,沿著岡崎疏水道走到蹴上傾斜鐵道,再從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後方水路繞道至南禪寺,踏上哲學之道,這段路程我們大約走了四小時。

蹴上傾斜鐵道和哲學之道都是熱門賞櫻景點,不過蜂湧而至的觀光客把不到600公尺鐵道變成菜市場,有的人拍照拍不停,有的人乾脆坐下來野餐,我一刻都待不住立刻逃離。與其相比,我喜歡並非賞櫻熱門景點的南禪寺。南禪寺以楓葉聞名,我曾在楓紅時節來此地,也是喧嘩熱鬧,反而春天才能品味其幽靜。哲學之道則是不負盛名,雖然遊客也很多,還遇到兩組大陸人拍婚紗,或許是2公里長分散人潮,不致於感到嘈雜,依舊能靜心漫步,小徑兩旁還有其它花種與櫻花爭奇鬥艷,將陰天下的哲學之道妝點得繽紛多彩。

賞櫻日期:2015.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