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雷鳥莊的晚上開始下雨,窩在被窩中翻來覆去,一面祈禱明日能出現轉晴奇蹟,一面尋思天候不妙的備份行程。



原本第二天預定行程是想趁極難得機會攀登雄山(每年只有七到九月開放登山),然後悠閒搭著電車、纜車下山,中途在大觀峰停留,喝杯咖啡晀望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及黑部水庫壯觀全景,結果一切計畫隨著大雨泡湯。早上起來風強雨驟,吃完早餐雨勢仍未歇,只好認命早早下山。沿途路人皆全副武裝,唯獨我們一身輕薄夏裝冷得皮皮挫,兩人共用一把小傘好狼狽!使勁吃奶力氣在前一天走過的山徑間疾奔,衝回室堂車站繼續剩下的立山黑部行。

補上雷鳥莊前一晚晚餐,口味一般


早餐


2009年日本電影「劔岳点の記」拍攝時曾經進駐雷鳥莊,所以牆上貼了演員簽名照和照片
(淺野忠信主演,日本小說新田次郎同名小說)
 




急奔回到室堂站,這兩天都沒看到雷鳥QQ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從室堂到大觀峰搭的無軌電車,這是海拔2450公尺最高地帶行駛的無軌電車,用電力,不排除任何廢氣,直接通過立山下面的隧道,車程大約10分鐘。因為光線很暗晃到了,加減看吧。

 

 

立山架空索道:
從大觀峰到黒部平搭的空中纜車是日本最大的無支柱空中纜車,像一個移動展望台,7分鐘的空中漫步可以觀賞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及黑部水庫360度壯觀全景。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片霧茫茫甚麼都看不到,淚

日本最大的無支柱空中纜車

天氣有夠差


纜車裏都顯示惡天了

黒部平到著


黑部登山纜車:
黒部平到黒部湖搭黑部登山纜車,為了保護自然景觀和防止雪崩,這是日本唯一全面地下化的纜車。

一群人等候搭黑部登山纜車,上方左側螢幕顯示目前室堂的天候


我們剛剛從室堂出發就是一片霧茫茫,運氣真的不好啊


5分鐘後黒部湖到了,這就是全面地下化的黑部登山纜車


要繼續搭下一個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必須穿越黑部水庫
剛好可以參觀日本最大水庫:黑部水壩


抵達黑部水庫時雨已經停了,宏偉立山連峰、碧綠黑部湖與山嵐交織成夢幻的水色天光。這座日本海拔最高也是最大的水庫,由關西電力公司費時七年、耗資513日幣、動員1000萬人次打造而成。當年在這處日本最險峻山岳地帶鑿山闢嶺,加上冬季積雪盈尺,施工環境相當險峻惡劣,171人甚至在建築工程中殉職,可以想見施工過程之艱辛,而且為了不破壞大自然以及避免豪雪影響運作,所有發電設施都建於150公尺的地底下,可說是世紀偉大建設,開闢血淚史常常成為影視鍾愛題材。

水庫周遭闢有高空展望台、低處展望廣場、堤防、環湖步道,讓遊客從各種角度欣賞水庫與黑部湖。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有在堤防觀看洩洪,每秒10頓的磅礡氣勢就已經令人讚嘆不已!親臨現場更可以感受到水庫工程的宏偉及前人付出。


從堤防望向一層層展望台很有科幻世界的感覺


碧綠的黑部湖


周遭立山連峰


湖光山色

 


黑部川的水被攔截形成黑部湖


欣賞黑部水庫可以爬220階梯到照片中1508公尺高的大壩展望台,也可以往下走到新展望廣展近距離欣賞


1508公尺高大壩展望台

 


日本最高堤防,186公尺
 


新展望廣展可近距離觀看每秒10頓洩洪的磅礡氣勢


171位殉職者慰靈碑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最後從黒部水庫到扇澤站是搭乘關電隧道無軌電車,當年建設黑部大壩時,為了運送材料而挖掘隧道,這無軌電車即行使隧道中。途中會經過富山和長野縣境界,以及歷盡艱難終於施工成功的岩石破碎帶。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抵達扇澤站,這裡已經是長野縣囉


扇澤再轉搭巴士40分鐘後來到信濃大町


到信濃大町站旁的阿爾卑斯羅曼館領行李


接下來要搭特急巴士往長野市,這段也可以用立山黑部加購券


大町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東側(長野縣側)玄關口,至此兩天一夜立山黑部行劃下句點
和大町鄉吉祥物「おおまぴょん」歐麻吉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