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化ANA理程票,2017年再度規劃日本行,本來已訂好繁花似錦4月,無奈工作在身只好延到盛夏7月。既然避暑想當然耳以北國最佳,於是有這趟南北海道+東北之旅。
人算不如天算,竟然遇到破紀錄高溫,每日汗涔涔不打緊;返台前1天,更逢豪雨成災導致的新幹線停駛,被困在秋田市動彈不得,眼看新幹線復駛遙遙無期,再不離開勢必趕不上返台班機,只好半夜緊急砸銀兩買國內線機票直飛羽田,總算有驚無險順利銜接國際線,有種逃難的感覺。這趟旅程搭兩趟國內線實為始料未及,返台後好幾天,新聞依然播報秋田災情,不禁暗自慶幸一切平安啊。

 


因為一開始兌換免費票時是換到東京,之後改時間也只能到東京不能改地點,所以東京到札幌這段自行買國內線,好在ANA國際票搭配國內線特價。

Day 1

😆13:30 松山機場 ANA NH852⇒17:45東京羽田Haneda (航廈1)
😆20:00 NH079東京羽田⇒21:35札幌(新千歲)
😆新千歳空港温泉

Day 2

😆買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26000)
😆新千歳空港⇒札幌
😆遊札幌:北海道大學、北海道神宮、札幌啤酒博物館
😆東横INN札幌駅北口

Day 3 😆札幌⇒余市⇒小樽
😆住東横INN札幌駅北口
Day 4 😆08:39札幌⇒12:23函館   函館港の散策、函館山夜景
😆スーパーホテル函館
Day 5 😆元町地區函館の坂散策、外國人墓地
😆住スーパーホテル函館
Day 6 😆五稜郭公園、道南漁火鐵道(特拉普教修道院)
😆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
Day 7 😆吃逛函館朝市
😆12:00函館⇒14:04青森
😆逛青森港  😆青森ハイパーホテルズパサージュ
Day 8 😆09:29青森(青い森鉄道)⇒野边地(JR大湊線)⇒下北(下北バス)⇒12:01恐山
日本三大靈山中之首 恐山
😆住青森ハイパーホテルズパサージュ
Day 9 😆09:52青森 奥羽本線(弘前行)⇒10:42弘前  弘前城、洋風建築巡禮
😆住東横INN弘前駅前
Day 10 😆08:49弘前 白神山地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號くまげら號 普通車指定席のA席が海側⇒11:26 十二湖。
😆16:15奧十二湖搭弘南バス⇒不老不死溫泉
😆住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Day 11 😆11:05搭旅館接駁車到ウェスパ椿山前
😆11:16 ウェスパ椿山前發 白神山地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號くまげら號 普通車指定席のA席が海側⇒13:27 秋田
😆東横INN秋田駅東口
Day 12 😆本來應該回東京結果新幹線停駛只好逛秋田市
😆東横INN秋田駅東口
Day 13 😆一早搭國內線班機到羽田
😆13:20 Tokyo(Haneda) - 15:45 Taipei(Songshan)

 


每次都要拍飛機餐留念


提早半小時抵達羽田機場,轉機時間非常充裕— 在東京羽田空港打卡


雖然已經來羽田好幾次,既然還有很多時間就再逛逛這美麗機場吧












為什麼東京往札幌的國內線班機比台北飛東京大這麽多,而且客滿,這麼多人搭機回札幌?


第一天抵達新千歲空港已經很晚了,就住在空港直結的新千歳空港温泉
一早出國門,到旅館已筋疲力竭,泡個溫泉疲勞倍減
忘了拍房間只有拍隔天用餐區


隔天第一件要務:買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一早沒人排隊,我們是第一組人客,JR窗口很好心幫我們劃了所有位置(告示牌寫只能劃一天)

待續:日頭赤炎炎的札幌市區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