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野公園位於青森縣五所川原市金木町,雖然是津輕鐵道上的無人車站,卻因為遍植1,500株櫻花樹與1,800株老松,成為津輕半島屈指可數賞櫻勝地,也是「日本櫻花名所100選」。尤其鐵道兩側櫻花滿開交織成的壯觀花海隧道,夾道歡迎緩緩行經的列車,更是難得一見的美景!既然來到青森,當然要朝聖。

芦野公園可先搭JR到五所川原站轉搭津輕鐵道,我們有JR Pass,本來打算搭08:09出發的觀光列車「Resort白神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号秋田行),結果睡過頭沒趕上,下一班往五所川原的JR要等一個多小時,中間還要在川部轉車,決定花錢(1,090円)改搭弘南巴士直奔五所川原,到芦野公園已經中午了。

最後是搭弘南巴士到五所川原站

 


要走到旁邊的津輕五所川原站改搭津輕鐵道,這站也是津輕鐵道起點(由津輕五所川原車站連結至津輕中里車站)


古風十足的車站


津輕鐵道依季節變換四季各有特色列車
夏天風鈴列車、秋天鈴蟲列車冬天暖爐列車等,各種特色列車緩緩行駛於津輕平原間


今天搭到蘆野公園的是暖爐列車,希望以後冬天可以來趟名副其實的暖爐列車之旅

 

 


想像上面烤魷魚XD

 

 


芦野公園駅到了

 

 

 
遍地繁花怒放

 


鐵道兩側的櫻花交織成壯觀花海隧道
 

 

 

 


鐵道旁有個小公園,櫻花也恣意怒放

 

 

 

 

 

 

 


來拍火車的人非常多,除了月台上的人潮,我所站的地點前早已有好幾排大砲搶好位置擋在我面前@@


列車進站了,快門聲此起彼落響不停


列車駛離

 

 


雙向都有列車來,約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可以兩邊取景

 

 

 

 

 

 

 

 

 

 

 

 


回程搭到Resort白神 青池號

 

就這樣,火車來來去去,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列車經過,分別往津輕中里和津輕五所川原,我們待了一個半小時,對於今天拍火車行程已經心滿意足,於是打道回府,回程終於搭到Resort白神號,畫下美好句點。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