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媽遊花東最後一晚,住在長濱金剛山下「金剛芭比民宿」,踩個10分鐘自行車就能抵達可與「伯朗大道」媲美的「金剛大道」,欣賞海天一色絕美景致。

 

不過前往民宿時卻經歷一番波折,因為抵達長濱時已經夜幕低垂,我們依照Google導航在黑漆媽烏的山間小徑一路蜿蜒向上,卻來到一戶四合院前,只好下車敲門問主人,才知道Google總是指錯路。只好趕快傳Line給民宿老闆求救(民宿只能用Line聯繫),開下山又迷路一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田野中像鬼打牆一直找不到路,又餓又累當下火冒三丈,總之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找到了。所以如果要來金剛芭比民宿,一定要在天黑前抵達,雖然民宿網站有指示圖,但是天黑又沒路燈,指標非常小,真的很容易迷路。

隔天起床,終於可以好好欣賞周遭景色。這幢隱身林間的白色建築,屋前是層層梯田,可遠眺瀲灩太平洋,背倚偉壯金剛山,距離金剛大道很近,景觀得天獨厚。幹練的女老闆原先住在台北,事業有成後決定移居長濱展開新人生,一犬一貓相伴打造這棟與大自然充分結合的民宿。除了主人私人空間外,只有規劃3間客房,其他留給綠草如茵的草地和植栽,住起來令人相當舒適放鬆。

民宿指標很小,很容易錯過


隱身林間的白色建築背倚偉壯金剛山

 


屋前可遠眺瀲灩太平洋


從房間或用餐陽台都可以飽覽美景


只有三間客房,其他留給大自然

 


在山勢地形與天光雲影的巧妙作用下,彷彿一隻大猩猩矗立在山頭,「金剛山」因而得名,也成為長光社區重要地標

 


三間客房分別以動物命名,兩間單床雙人房為「馬房」、鹿房」,我們這間雙床的象房」其實是四人房


房間相當寬敞舒適


健康早餐
 


可愛的小貴賓


被吵醒的貓

民宿前的小路,一旁即是梯田


一早騎自行車去金剛大道,林間白屋頂就是民宿


民宿通往金剛大道的秘徑相當宜人


前往金剛大道兩側是無邊際的梯田,這裡剛收割

筆直的金剛大道橫越金剛山腳與太平洋畔之間,兩旁沒有電線杆,在大道上可以遠眺俊朗山景與波光瀲豔的太平洋,依山傍海視野極佳,搭配道路兩旁梯田景觀,海風吹起,片片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令人百看不膩。


金剛大道顧名思義就是在金剛山下


筆直的大道橫越金剛山腳與太平洋畔之間


在大道上可以遠眺俊朗山景與波光瀲豔的太平洋

 


海風吹起,片片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

 


每年5月底油綠稻田是金剛大道拍照最美時刻,下回再來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