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荏苒咖啡」是位於嘉義公園旁上坡路段的兩層樓老宅咖啡廳,雖然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假日依舊一位難求,10月嘉義行,終於在平日訂到位得以造訪。



2021年3月開幕的「荏苒咖啡」與「霜空咖啡」是同家族經營,我還沒去過霜空,不過看網路照片感覺二者調性相似,都使用古董老件、木質傢俱與植栽等元素打理空間。荏苒的一樓是開放式吧檯,二樓則分為一般用餐區及和室包廂區。除了咖啡與甜點,也提供燉肉、炊飯、麵包與湯、三明治等鹹食。我點了「蒸一籠季節野菜配烤鹽之花小麥佛卡夏」作為早餐,滿滿一籠五顏六色的野菜相當賞心悅目,佛卡夏外酥內Q,咖啡味道倒是一般。

荏苒的特色在於對面就是嘉義公園,幾乎每處座位都靠窗,可擷取公園一抹抹綠意,引自然光流瀉入室,搭配室內暈黃照明,營造更閒適、愜意的氛圍,是拍照取景好所在。儘管光陰荏苒,老屋就是有一種魔力,可以留住寧靜時光,當然必須平日來才能享受。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