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興中街、長榮街這一帶錯落不少平房老屋,悠哉的氛圍很適合散步或騎腳踏車閒晃。高人氣的秘密客和往前咖啡製作所剛好也在興中街,都是此城散步時小憩片刻的好所在。

 

#嘉義Mimico Café 秘密客咖啡館
造訪日:2022.3.5 上午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200號

「我的咖啡時光 現在開始吧」
開業邁向12年的「秘密客咖啡館」已經非常多人介紹過了,在我口袋名單許久,3月初終於成行。2021年8月才搬來現址,就在原址隔壁,對照網友拍的原址照片,感覺以前空間比較擁擠,陳設偏凌亂。現在場地寬敞多了,老屋樣貌大致維持,布置則走簡約帶點禪風,但天花板掛的腳踏車帶點隨性,讓人更放鬆。

這天是好天氣,陽光斜斜灑落屋內,營造清新氣質。早上只有我和小牛與另一位客人,我們點了手沖單品黑咖啡、紅茶和季節限定草莓卷,一邊悠閒品嚐美味飲品和甜點,一邊享受鬧區巷弄內老屋鬧中取靜的舒適。它的早餐看起來也很讚,但是我們才剛吃完阿娥手做蛋餅飽到不行,下次再來吧!

「秘密客咖啡館」還開了另一家新型態咖啡館「秘書店 Meet store」,是嘉義第一間計時閱讀咖啡館,改天一定要去瞧瞧!

「我的咖啡時光 現在開始吧」


比起以前現在走簡約風格

 

 


老屋樣貌大致維持

 


復古花磚與桌椅


也有2樓但疫情不開放


本來很掙扎要不要點這款台灣設計展限定咖啡,後來決定第一次來先點手沖單品試試


季節限定草莓蛋糕卷味濃紮實,好吃


單品咖啡也是我愛的味道,醇厚不酸

 

#嘉義Forward Roasters 往前咖啡製作所 
造訪日:2022.4.28 上午
嘉義市東區興中街205號

「往前咖啡製作所」和「秘密客」的門牌只差5號,也是從隔壁舊址搬來此處。臉書粉絲頁寫著:5人以上無法接待,無法拆桌和併桌與不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跟它的內部裝潢一樣,是個性鮮明的咖啡館。

由老倉庫改建的空間相當寬敞,走冷色調俐落工業風,座位數不多,每桌都可以保持一定間距,即使滿座也不會吵雜。光線從挑高條狀天花板灑落,心情瞬間開闊起來。

戚風蛋糕控我點的海鹽奶蓋戚風蛋糕好吃,小牛的焦糖核果肉桂卷尚可,咖啡有一定水準,難怪常一位難求。


由老倉庫改建的寬敞咖啡館


牆上後現代的logo相當吸睛


寬敞的吧檯


由老倉庫改建的空間相當寬敞,走冷色調的俐落工業風


座位數不多每桌都可以保持一定間距,即使滿座也不會吵雜



咖啡有一定水準

 


戚風蛋糕控我點的海鹽奶蓋戚風蛋糕好吃


小牛的焦糖核果肉桂卷尚可


現場還有展售陶藝品


入口的廊道有銀河般的牆面


座位不多,難怪一位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