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在禪意十足的「OMO3 京都東寺」沉澱一晚後,接著到位於三条通的『TSUGU 京都三条 by THE SHARE HOTELS』住兩晚。

 

mono104.gif百年文化財新風貌『TSUGU 京都三条』 官網點此
★開幕時間:2019年5月31日
★入住日期:2023年1月12、13日
★價格:Booking訂房,「Moderate」房型,2晚共14,216(約TWD 3,194)
★交通:從地下鉄「烏丸御池駅」步行5分鐘

『TSUGU 京都三条』(TSUGU Kyoto Sanjo)位於三条通、柳馬場通交叉口的百年有形文化財大樓內,這棟建築前身是日本生命保險株式會社京都支店,明治時期知名建築家辰野金吾設計,1914年完工,1997年11月登録有形文化財。近年由京王電鉄專營不動產翻修的ReBITA公司旗下The Share Hotels集團接手後,秉持“與地區共存”的宗旨,將刻印在街廓記憶中的歷史建築翻新,2019年5月華麗變身為集團第7間青年旅館。

從車水馬龍的地下鉄「烏丸御池駅」踏入三条通,氛圍立刻轉變為懷舊復古風情。步行5分鐘後即可看到這棟氣派歐式樓房,外牆以石磚打造,屋頂矗立八角形塔屋,在老屋林立的巷弄中特別突出。我找了一會兒入口處,才發現要繞進柳馬場通,旅館大門低調隱身在街角深處。接待櫃檯簡單得令我忘了拍照~哈。『TSUGU 京都三条』提供多種房型,融合北歐與日式設計風格,雖然我只有一人入住,剛好booking特價,於是訂了最多可容納3人的「Moderate」房型。房間果然和照片一樣相當寬敞舒適,一人住真可惜啊。

入住後發生小插曲,正當我興奮不已的拍完房間各角落,準備梳洗後好好享用美酒與消夜,突然不知從何處傳來陣陣低頻聲響,我心想:慘了,怎麼會有這種聲音,要住兩晚耶!怪聲持續一段時間後停了,等等又突然響起。大約半小時仍未停止,數次打開房門仔細聆聽,終於找到兇手:原來是電梯上下樓的馬達運轉聲,我的房間剛好在電梯旁,難怪被干擾。我訂房一向都會註明遠離電梯,這次忘記交代竟然中獎。只好到一樓櫃台以英文比手畫腳要求換房,幸好櫃台人員很親切,立刻抱歉連連同意換房,她說只有我這間(5樓)在電梯旁,其他樓層的電梯旁都沒設房間,傻眼耶,既然明知道會產生噪音,為何還要設房間呢?

櫃台很快幫我換到2樓,而且升級為「Moderate Large」房型,不料這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左鄰右舍歡樂開趴,喧嘩聲穿牆到深夜擾人清夢,兩晚皆如此,加上歷史建築的隔音效果畢竟有差,只能自嘆倒霉了!


旅館建築前身是日本生命保險京都支店,明治時期知名建築家辰野金吾設計,1914年完工,1997年11月登録有形文化財


旅館大門低調隱身在街角深處


接待櫃檯設計很簡潔,就是照片裡右側小桌檯


我訂的「Moderate Large」房型可容納最多4人,2晚只要¥14,216(約TWD 3,194)有夠便宜


從另一個角度拍


洗手台、淋浴間廁所三處分開,多人入住相當方便


洗手台


日式淋浴間,還有浴缸可泡澡,很讚

 


門邊的吧檯有水壺、小冰箱、茶杯和綠茶包


從5樓換到2樓,也是「Moderate Large」房型只是家具擺放位置不同

 

 


安置妥當終於可以休息吃點心了


美酒

THE SHARE HOTELS集團的特色就是旅宿公共空間結合了特色餐廳、商店,TSUGU 京都三条亦如此,1樓的CAFE&BAR「ushiro」供應早餐、下午則是咖啡輕食,周末晚上葡萄酒,主打自然健康的早餐廣獲好評,能吃到來自岡山縣瀨戶內市的時令蔬菜和京都野菜,強調不使用化學調味料,店內咖啡、販售商品也出自岡山縣。1樓另一側則進駐1963年發跡於岡山倉敷市兒島的設計師品牌Johnbull,販售男、女裝及國內外的嚴選物件。我去的時候店裡剛好有客人,不便拍照,請大家親自來體驗囉~


1樓的CAFE&BAR「ushiro」能吃到來自岡山縣瀨戶內市的時令蔬菜和京都野菜,不使用化學調味料


咖啡來自岡山的自家烘焙所“THE COFFEE HOUSE”


岡山小麥做的餅乾


也販售來自瀨戶內海的長兵衛塩、岡山縣山近醤油醸造場的鐵次郎


早餐不便宜,現場點餐是¥1,980,前一天預訂則是¥1,650


主打自然健康的早餐廣獲好評,平日幾乎客滿

 


健康美味

 

 

住宿心得
雖然在「TSUGU 京都三条」住兩晚被鄰居吵得睡不好,不過能以此價格入住百年文化財建築,仍然相當值得,除了隔音稍差,其他都很完備,服務也非常好,但是寫這篇時查房價竟然漲了

待續:令人流連忘返的『HOTEL RINGS KYO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旅宿 三条通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