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如果看過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一定會對電影中女主角居住城鎮那一幢幢五顏六色木筋屋(half-timbered house)印象深刻,這片童話般的美麗景色可不是憑空創造出來的,知名繪本月刊『MOE』在2005年 1月號曾經獨家專題報導,它的背景舞台就是在Alsace Strasbourg與Colmar,這兩個城鎮也因為動畫超級賣座而更加聲名遠播。


藍天、飄動的雲、斜映光影和木筋屋倒映在清澈水面上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史特拉斯堡有一座相當受當地人喜愛的美麗公園「Parc de l'Orangerie(橘子公園),可別小看它,它不但是史特拉斯堡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公園,1804年還特別建了一座Pavillon Joséphine嫩黃色建築,獻給多次造訪史特拉斯堡的約瑟芬皇后(拿破崙的老婆),就可以知道歷史有多悠久。



繁花盛開的橘子公園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首都在哪裡?巴黎!這是一個從九歲到九十九歲都會回答的問題!
不過如果問起歐洲議會所在地,大概很多人不知道吧!

美麗迷人的「
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巴黎有的名牌精品店它都有,它更有巴黎沒有的親切、優雅、舒適與效率。


Strasbourg
自古以來就是東西南北歐往來十字路口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每個車站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春去秋來,日復一日,見證歸人過客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流動的人影、流動的時光、靜止的車站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飛機緩緩滑入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international Charles de Gaulle )跑道,整個巴黎剛從睡夢中甦醒,朦朧的朝陽灑在地面上,透過晨露反射濛濛金光。雖然經過15個小時長途飛行已經非常疲憊,終於抵達的興奮心情仍然快速發酵擴散!


飛機行經約黑海一帶看到美麗日出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