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湖Königssee是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裡最受歡迎的景點,大部分遊客搭船到湖中段看完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就打道回府,行前查資料發現它還有隱藏在山林間的美麗上湖(Obersee),於是到貝希特斯加登的第一站就直奔Obersee健行。

 

在Berchtesgaden巴士站搭RVO 841 Bus,20分鐘抵達Königssee Parkplatz。下車後往碼頭前進,沿途一整排紀念品店和小吃店,先買了三明治和飲料當午餐,要不然等一下上湖健行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賣牛奶小屋。來到碼頭Königssee Seelände,售票處已經大排長龍,不過售票速度很快沒有等太久,買了到終點站Salet船票(Obersee健行必須搭到終點站),依照售票員指示到3號碼頭,立刻可以上船,到終點Salet航程1小時。

觀光船從Königssee Seelände碼頭出發,緩緩航行在壯觀山景中,阿爾卑斯山與德國第三高峰瓦茨曼山環伺的翡翠色湖水清澈見底,千岩萬壑山清水秀,國王湖被譽為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果真名不虛傳。一位身材魁梧的乘務員以德文解說沿途風光,可惜我們忘了帶旅館給的簡介,無法一一對照他提到的景點,只能鴨聽雷。船行約10多分鐘,乘務員突然拿起喇叭吹了起來,頓時整座山谷迴盪著此起彼落的響亮回聲,有如好幾個人吹奏。原來這是國王湖航船特別節目,據說回音多達7道,我們來不及一一細數,不過悠揚悅耳的樂音確是令人驚喜的餘興節目。

航行約半小時,遠遠看到國王湖最有名建築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的洋蔥屋頂,大家紛紛拿相機喀嚓喀嚓拍不停,我們坐在面朝船頭的左側位置都被擋住了,應該坐右邊比較好取景。抵達聖巴多羅買禮拜堂短暫停留,等遊客下船後繼續駛往Salet。

這張國王湖地圖截自官網
到Obersee健行必須從Königssee Seelände搭船到終點站Salet


國王湖碼頭Königssee Seelände

 

排隊等上船的遊客

 

很復古的船身

 

很瀟灑的船長大人

 

身材魁梧的乘務員以德文解說沿途風光

 

翡翠色湖水清澈見底,國王湖被譽為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果真名不虛傳

 

阿爾卑斯山與德國第三高峰瓦茨曼山環伺

 

航行約半小時,遠遠看到國王湖最有名建築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的洋蔥屋頂

 

船先在St. Bartholomä停靠一會兒

St. Bartholomä碼頭

 

繼續駛往終點站Salet

 

湖邊有人游泳+日光浴


小瀑布

 

抵達終點站Salet

 

好美的Salet碼頭

 

開始健行囉

 

從Salet下船,還要走20分鐘才會到Obersee湖環湖步道起點。我們先找棵樹在樹蔭下吃午餐填飽肚子,然後沿著湖畔右側小路開始健行。

從步道起點走到湖對岸牧草地的Fischunkelalm大約40分鐘,沿途美景處處,令人驚嘆連連。雖然這陣子德國氣溫飆高,走在林間依舊炎熱,看到一幕幕賞心悅目的景色已經暑氣全消。

Obersee最美的就是藍天白雲、壯闊群山倒映在如明鏡般七彩湖水中,好似未染俗塵的桃花源,筆墨難以形容,即使照片也只能呈現身歷其境的百分之一啊!

Salet碼頭旁有洗手間

 

Salet碼頭走到湖對岸牧草地的Fischunkelalm大約1小時

 

沿途每一幅畫面都像仙境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群山疊翠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清新翠綠暑氣全消

 

很像宮崎駿電影場景

 

到湖對岸牧草地Fischunkelalm剩下45分鐘

 

湖對岸Fischunkelalm小木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這湖水顏色未免太夢幻了

 

有一些地方是上坡但都很好爬

 

湖水綠幽幽

壯闊群山倒映在湖水中

 

離小屋越來越近,已經看得到密密麻麻人頭

 

壯闊群山與翠綠湖水互相輝映,交織出夢幻繽紛色彩

 美得要命不停狂按快門

 

 

走一小時左右到了Fischunkelalm,許多人在草地上野餐,完全無視烈日當頭,真是服了他們!這裡的小屋牛奶名聞遐邇,大家都會在小屋買牛奶,我們也入境隨俗,冰涼牛奶透心涼超消暑!

到了Fischunkelalm

 

大家都來買牛奶

 

這時候是正午,烈日當空體感溫度應該有40度了

 

來杯牛奶和我最愛的Radler啤酒消消暑
好好欣賞這片山光水色

 

 

 

 

 

 

 

 

 

 

小木屋後方還有山徑通往四面八方,往上走30分鐘可以到Röthbach-Wasserfall(略特巴賀瀑布),再往上爬就是進階版登山路徑了。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我們還要去St. Bartholomä,怕趕不上末班船,只好折返。回程的山光水色依舊讓人目眩神迷,往返加上休息,原本只要2.5小時,我們慢慢走竟然花了4小時!

小木屋後方山徑往上走30分鐘可以到Röthbach-Wasserfall(略特巴賀瀑布)

 

產出牛奶的牛兒們

 

從此山徑往上爬還可以通往數個景點,不過那是屬於進階版登山路徑了

 

希望以後可以再來挑戰進階版登山步道

 

回程的步道和來時同一條

 

回首望,依依不捨

 

一輩子難忘的壯麗倒影

 

湖光瀲灩晴方好

 小屋越來越遠了

 

桃花流水在人世

 

快到渡船頭了

 

崢嶸

 

老先生坐在樹下等船

 

準備搭船前進St. Bartholoma逛教堂囉


待續:St. Bartholoma散步逛教堂

 

Travel Tips:
※Obersee湖健行參考時間
1. Berchtesgaden bus bahnhof 搭10:40 RVO Bus #841→11:00抵達Königssee Parkplatz
2. 下車後往前走約10分鐘到Königssee Seelände,買到Salet船票→11:15上船
3. 搭船1小時,Salet渡船口下船
4. 從Salet渡船口走20分鐘到Obersee湖步道起點
5. 沿Obersee湖右側步道走到湖對岸牧草地Fischunkelalm大約45分(慢慢走加拍照)
6. Fischunkelalm小屋買牛奶,休息
7. 往回走到Salet渡船口
從下船到返回渡船口總計4小時

 

※國王湖遊船官網在此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