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非常喜愛信州大山大川的豪邁氣勢,每次想要逃離世俗塵囂,那片壯闊群山與蓊鬱森林總會浮現腦海。2014年初秋,我又來到信州,這趟深入滑雪勝地白馬村,想一覽曾經在海報上令我驚艷無比的栂池自然園秋景,以及白馬三山倒映八方池的雄壯景致,最後雖然因為天氣不佳而無法如願,身心依舊得到充分放空。

Day 1 風雨飄搖鐘抵達日本
出發前得知中度颱風巴逢(18號)逼近日本,還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倒楣,畢竟旅日那麼多次從沒遇過颱風。結果!這趟竟然被我遇上了,抵達東京當晚,風雨開始發威,第2天輾轉抵達白馬後,颱風從靜岡附近登陸,長野也感受到不小的風雨。
⇒桃園(航廈2)12:50日本航空JL804→東京成田(航廈2)17:10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J買JR東日本通票(5天機動通票22,000日圓)
⇒成田空港→品川(18:19-19:30成田エクスプレス44号(大船行)
住宿:東横INN品川駅高輪口含早餐7,695円  東横INN品川駅高輪口依舊是本人目前住過東横INN中CP值最高

 

Day 2 品川─白馬
因為想搭乘多種列車來個火車之旅,所以選了轉很多趟的班次
⇒9:14品川発 東海道本線(東日本)(東京行)8分→9:26東京着(停31分)
⇒9:52東京発 あさま513号(指定席)[長野行] 94分→11:26長野着(停34分)
⇒12:00長野発(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12号(指定席)[名古屋行]52分→12:52松本着(停17分)
⇒13:09松本発大糸線(信濃大町行) 56分→14:05信濃大町着(停63分)
⇒15:08信濃大町発 JR大糸線(普通)[南小谷行]40分→15:48白馬着
⇒旅館接駁
住宿:白馬 グローブイン スカラ【1泊朝食付】推!!! 家族經營歐風民宿,年輕老闆夫婦很用心經營,非常親切、食物美味。老闆丈母娘(前代經營者)英文很流利,7月(2014)才來台灣玩過哩!
2天含早餐8,100円x2 -2200=14,000円



Day 3 颱風大雨
原本這天要去栂池自然園,因為颱風下雨無法上山,旅館老闆建議我可以去長野善光寺。雖然以前去過了,但在旅館耗著也不是辦法,就花錢去吧。
搭巴士去長野市比搭火車快多了,一小時可抵達,單程1600,到長野市再轉搭市公車到善光寺。市區反而沒甚麼風雨,偶而出現陽光,逛逛買買度過一天。
住宿:白馬 グローブ イン スカラ

Day 4 白馬栂池自然園
⇒一早白馬旅館老闆先載我到八方溫泉,把行李放在今晚要住的旅館「源泉の宿まるいし」,然後載我到姆池高原站。這裡巴士班次不多,老闆接送真的省下很多時間,非常感謝腦版,不過他有特別強調旺季就沒辦法這樣接送了。
⇒搭栂池パノラマウェイ(ゴンドラ+ロープウェイ)纜車料金: 大人往復 3220円 時間約30分
⇒搭兩段纜車後,11:30開始從Visit Center走,14:50回Visit Center,中間休息40分鐘
浮島濕原三叉路選最右邊那條,上坡路較少
住宿:白馬源泉の宿 まるいし  一宿二泊9500円 大推!!! 女將非常親切、房間舒適食物美味豐盛

※參考資訊
『八方尾根・白馬岩岳・栂池高原』官方網站
栂池パノラマウェイ
栂池自然園散策地圖
小谷村交通


Day 5 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
⇒清晨陽光普照,9點從源泉の宿まるいし走到八方アルペンライン,買《八方アルペンライン》通し券往復特價2660円
⇒搭三段纜車加吊椅抵達八方山莊,抵達霧濛濛一片
⇒9:30開始爬山,有登山道和木棧道,木棧道比較好走但比較遠,所以去程爬登山道,一路陡坡加亂石,抵達2080公尺八方池花了1.5小時,下山走木棧道花1小時抵達八方山莊,往返加休息花了四小時  健行地圖(有照片) 
⇒13:45白馬八方搭巴士→13:50白馬站
⇒14:49白馬JR大糸線(普通) [松本行]⇒17:00穂高
穗高車站前信濃庵租腳踏車/24小時電動腳踏車2000円
住宿:安曇野農家民宿ごほーでん(民宿蕎麥處御法田)

※參考資訊
八方尾根觀光協會

 

Day 6 白馬⇒穂高⇒下諏訪
⇒腳踏車遊安曇野 官方網站
⇒大王わさび農場⇒道祖神⇒穂高神社⇒本陣等等力家
⇒穂高16:29発⇒下諏訪 17:34着
住宿:民宿 すわ湖 1泊2食付プラン 6,500円

遊記1:單騎慢遊安曇野-大王山葵農場
遊記2:單騎慢遊安曇野-光、水、綠之鄉

Day 7 下諏訪⇒新宿
⇒逛下諏訪:諏訪大社下社秋宮、中山道下諏訪宿本陣岩波家、下社春宮、万治の石仏
⇒14:08下諏訪発→16:34新宿着
⇒13:28上諏訪発 スーパーあずさ20号(新宿行)→15:33新宿着
住宿:東横INN品川駅高輪口

Day 8
⇒東京車站一番街大採購
⇒大丸百貨採買Inoda Coffee
⇒逛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
⇒15:20品川発→16:31成田空港 (NEX37号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37号(成田空港行) /乗車時間:1時11分)
⇒東京成田18:45 日本航空JL809→臺灣桃園21:35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