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晚下著「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的風雪,第二天清晨起來窗外果然已經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絕美銀白世界,令人目眩神迷。

 

雖然深知豪雪地帶的冬天生活大不易,但是來自已經可被稱之熱帶地區的我們,看到這片清淨無暇的雪封天地,還是抑制不住興奮衝出溫暖旅館賞雪去。

沿著銀山川往上游走有一條步道,可經過落差22公尺的白銀瀑布與延命地藏,往上流走還有籟音瀑布、河床由整塊岩石構成的洗心峽,以及延澤銀礦坑,全程走完約1.5小時。不過深超過一人高的大雪掩埋了步道,完全無法通行,只能遠遠望著白銀瀑布涓涓細流,不過這樣萬徑人蹤滅的蒼茫,也只有冬天大雪才看得到。隨著太陽越爬越高,雪霽天晴朗,皚皚白雪堆積在橫越銀山川12座造型各異的小橋,更加銀光耀眼。

這片古老溫泉街景色並非源自江戶時期,而是透過建築保存與鄉鎮振興活動才有現在的風貌。例如這裡完全看不到電線和電線桿,就是因為舊時風景裡並沒有電線桿,所以銀山溫泉在2004年將電線全面地下化,徹底打造大正浪漫。眾人努力維護,使得美景得以延續。

一早出門時,路面的深雪已經被掃除

往上游走

這裡有一家兼營蕎麥麵和旅館的瀧見舘,位於銀山溫泉最深處

住在這裡景觀應該不錯

回望

走回溫泉街
 

 

這家也是老字號旅館三層木造建築的陽台在建築史上相當罕見

就這樣在短短溫泉街來來回回拍照,深怕錯失任一美景

 

溫泉街的和樂足湯

 

 

 

 

 

 

 

 

 

看太陽越爬越高又走回上游處

積雪太深無法往前走了,只能看到白銀瀑布的尾巴
 

左邊小屋應該就是延命地藏吧
 

真好奇山上那房子是什麼

 

藍天映襯白雪,讓白天的銀山溫泉也風情萬種
 

 

 


  

入口的白銀橋


白銀橋另一側已非主要溫泉街,很多台灣人推薦的銀山莊還要往前,我要離開了所以沒往前走


待續:秘湯之宿銀山溫泉能登屋旅館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