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鎌倉之旅住了三家旅館,我覺得都很不錯,來分享一下。


自助旅行途中,睡得好吃得飽可是一門學問


對於旅館,
的要求很簡單:要能以簡單英文溝通(因為偶日文不通咩)、經濟實惠、乾淨整潔、交通便利還要附早餐。符合這些條件的旅館還是要花時間上網搜尋,雖然東橫イン系統有不少據點,不過並非每個地方都有東橫イン,像奈良和鎌倉二大古都,仍是其勢力不及之處。


古都鎌倉睡大船

睡大船可不是夜宿船上喔!

大多數人去鎌倉都是一日遊,我在背包客棧努力爬文,也找不到有人提及鎌倉住宿心得,所以尋覓那一帶旅館還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只能說它離東京橫濱太近了,遊客寧可回到五光十色的大都會過夜。

我不想跑回東京隔天再來,可是一查,鎌倉車站旁的旅館價格都超出預算,便宜的商務旅館大多分布在比較遠、不順路的JR藤沢駅。正傷腦筋的時候,忽然在jalan看到「大船」這地名,位於JR線、江ノ島電鉄線、湘南モノレール線交會點,正好能利用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二日券的便利性,以大船為據點前往鎌倉、長谷、江之島,於是我們兩天一夜鎌倉行的夜晚,就在大船落腳。

「大船」雖然位於主要交通要衝,市街倒不大,質樸的小鎮流露淡淡50年代復古味,和繁華的東京橫濱大都會或是歷史感沉厚的鎌倉有很大不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車站兩旁街道是櫛比鱗次商店,吃喝一應俱全,也有小型百貨公司、超市。

我在jalan訂的相鉄フレッサイン,從車站走五分鐘就到了。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精緻溫馨商務旅館,親切的櫃檯小姐略通英文,准許早上十點就抵達的我們先寄放行李。Lobby一角提供24小時免費咖啡和五六款茶包,以及好幾種泡澡粉隨房客取用,體貼服務令人倍感溫馨!旅館早餐就在一樓上島咖啡店,坐在明亮優雅的木造環境中,以美味早餐展開旅程中的一天,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美好呢!

下次來鎌倉湘南玩,可以到大船住一晚,體驗小鎮庶民風情。


精緻溫馨的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我們訂的Double bed Room,一大一小睡剛好

 

 


其實日本商務旅館陳設都大同小異

  


還是來看一眼一體成形浴室


 


早餐在旅館一樓的上島咖啡店用餐

 

 


有好幾種set讓旅客選擇,這是小牛的

 

 


這是我的



清澄白河Comfort Inn

清澄白河,非常優美的地名,位於江東區,有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與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經過。當初就是被這雅緻的站名吸引,發現它不但交通非常便利,要到這次想造訪的景點例如兩國、淺草、六本木、東京車站等都很方便,去機場也輕而易舉;附近還有1995年3月才開館的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明治時代山水庭園代表「清澄庭園」、以及江東區深川江戶資料館,在彌漫懷舊氛圍的下町區中,清澄白河可說是以藝術人文氣息獨樹一格。

剛好車站旁就有一家Comfort Inn,去年暑假住過奈良Comfort Inn,印象非常好。和東橫イン同樣是連鎖商務旅館系統,不過Comfort Inn勝出之處在於旅館距離車站都很近,清澄白河這家就在車站旁,它的豐盛早餐吧也讓我回味不已,所以儘管價格貴了一點,這次還是選擇清澄白河Comfort Inn住了三晚!


非常新穎的清澄白河站,Comfort Inn就在一旁

 


有手扶梯這一點也要加分,即使大包小包也不必怕扛千斤頂了


 


我們訂的Double bed Room
 

 


房間比較寬敞一點



東横イン淺草橋交差點

這家東横イン今年6/15日才開幕,當初在官網看到它推出限時半價優惠,想說有JR總武線、JR總武本縣、都營淺草線經過,剛好能銜接去鎌倉的行程,二話不說就給它訂了。兩晚下來覺得,在我住過的東橫イン東京旅館中算方便了,論交通,可能不少人會覺得沒有山手線就像少了腳,不過因為我這次大多在上野兩國丸之內一帶混跡‧可以完全不必用到山手線,所以覺得很方便,出車站大約7-8分鐘可到達旅館(網站寫五分鐘是要沒扛行李快步走),而且新開幕一切都很乾淨,個人認為如果搶不到品川站高輪口可以考慮這家。

東橫イン的房間都長得一樣,就不放照片了。


這家東橫イン位於JR總武本線馬喰町駅出口,
原來馬喰町駅和我一直很想搭的JR小海線野邊山站是姊妹站

為什麼要結為姊妹站?
因為馬喰町駅1972年(昭和47年)開通時是當時JR車站地勢最低的,
所以在(昭和63年)和當時地勢最高的野邊山站結為姊妹站。
雖然平成二年京葉線東京站成為最低的
不過兩者還是好姊妹



JR東京近郊區間77駅紀念戳,每個紀念戳都非常精緻



以上三家旅館除了東橫イン必須在官網訂房,其餘兩間都可以到jalan訂房,常有優惠價格,還可以累積點數以後折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