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上次去吉貝嶼,竟然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距離本島航程只要15分鐘的交通優勢,讓它一直很受歡迎。二十多年前本人還是少女(?)時,這裡已經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觀光聖地沒來吉貝等於沒到過澎湖。這些年來,更快速蛻變為驚險刺激的水上活動熱門據點。

不過,儘管我們一家子每年去澎湖至少一次,卻總是停留望安、七美,跟吉貝擦身而過。今年夏天,老公和小牛終於踏上這座小島一探究竟。

雖然夏天已經很遠了,氣溫還是不像冬天,所以來回味一下這海上樂園吧

 

 滿坑滿谷的戲水人潮、夾雜著各種水上活動設施噗噗引擎聲,迴盪在這片海上樂園,好像嘉年華盛會。閃閃發光迤邐入海的吉貝沙灘依舊美麗,只是這裡實在不適合想安靜度假的我們,還是網垵沙灘才能享受放空的自在。

不過「沿著菊島旅行」的站長曾說,他最喜歡的吉貝沙灘是傍晚後到清晨,坐著看黃昏,看日出看星光,遠跳海面夜間漁火,只有黃昏到清晨來到吉貝沙灘,才會知道為何吉貝在三十幾年前成為澎湖打響觀光知名度的代表。我們來去匆匆,沒時間等到日落月升欣賞它寧靜之美,希望以後有機會。

滿坑滿谷的戲水人潮

 

 

看這人潮就知道這片沙灘等於吉貝的經濟命脈,撐起吉貝觀光一片天

 

 

喜歡水上活動的人一定要來這裡玩個爽

 

 

離開沙灘,吉貝其他地區的風景就沒有像七美望安那樣多采多姿,不過這片雲很有特色

 

 

近看這片雲,小牛說像原子彈爆發XD

 

 

吉貝也有老聚落,不過規模和望安花宅比還是差遠了 

 

 

據說吉貝最美是黃昏到清晨,除非在這裡住一晚,不過吉貝住宿特別貴喔

 

 

在吉貝沒有看到落日,搭船回到本島白沙倒是看到絕美的夕陽,為這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