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上一篇提到世界最高教堂是德國Ulm Münster,,那麼Ulm在哪裡呢?以前我對它也一無所知,畢竟德國知名景點太多了,實在無法一一深入了解!剛好網路GPS大神Viamichelin有交代,從史特拉斯堡殺到德南Garmisch Partenkirchen 需時約五小時,中間最佳休息點在Ulm,我才查資料看看這是甚麼樣的地方。



烏姆是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誕生地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世紀歐洲是「一個教皇、一個皇帝」統治局面,許多大規模戰役也和宗教脫離不了關係,直到今日,宗教一直是歐洲人主要精神寄託,大小城鎮教堂林立,來歐洲不朝聖個一兩間教堂不算來過這裡。許多教堂甚至耗時數百年建造、規模宏偉,榮登世界遺產寶座。不過只有一座教堂曾經博得法國大文豪雨果讚嘆:「龐大與精緻結合的完美奇蹟!」,不是他小說之一的巴黎聖母院喔(Notre-Dame de Paris,就是鐘樓怪人),而是史特拉斯堡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de-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聖母院壓倒性宏偉氣勢令人嘆為觀止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在報紙角落看到這則新聞:

『 隨著政治敏感的退去,當初專為飛航到台灣而設立的日本亞細亞航空( JAA , Japan Asia Airlines ),將在33年後,從4月1日起走入歷史,台日航線正式由日本航空(JAL , Japan Airlines)飛航。臺灣飛日本的班機編號不再用日亞航的EG,直接使用日航的JL。
國共勢不兩立的年代,為了執行台日航線,日本航空特別開設日本亞細亞航空來經營這條航線。現在兩岸之間雖然仍有許多問題存在,不過卻較為明朗,因此,日本航空決定讓飛航台日航線近33年的日本亞細亞航空從3月31日走入歷史,自4月1日起,將由其同屬集團的日本航空飛航。』

短短幾行字,背後卻具有非凡的意義!


日亞航的飛機餐是我的最愛,還有啤酒喝到飽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陶醉在酒鄉之路葡萄園的時候,不經意會發現,一旁起伏綿延的佛日山脈稜線上,錯落著一座座古堡。這些古堡都有數百年歷史,靜靜矗立在山巔固守著豐饒的大地。


法國旅遊點第三名-歐根尼斯堡氣勢磅礡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宮崎駿團隊相中的另一個舞台背景是亞爾薩斯省中部的科瑪Colmar,這座佛日東邊山腳下的典雅小古城本來就很有人氣,不但擁有悠久歷史與精采文化、還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而成為去酒鄉之路(Route des Vins d'Alsace) 各小鎮的交通轉運點,北到史特拉斯堡約一個半小時,東到到隔壁德國Freiburg或是南到瑞士的Basel也只要一小時,比去法國其他大城還近,所以觀光客川流不息。


風光旖旎的Colmar也以彩色木筋屋名聞遐邇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