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奧千本金峯神社後, 繼續前往高城山展望台和吉野水分神社。

 

 

a_5.gif高城山展望台
標高700公尺的高城山展望台,是當年南朝護良親王舉兵討伐北條幕府的最後據點,也是吉野山觀賞春櫻秋楓的名所。站在展望台極目四望,連綿群山景致十分壯闊。而山下新綠櫻葉已自枝枒間迸出的此刻,這裡竟然還能看到一片兀自盛開的櫻花林,令我驚艷不已!

 

 

 

 

 

 

 

 

 

 

 

 

a_5.gif世界遺產 吉野水分神社
位於山路轉角的吉野水分神社真的是一間很容易錯過的小神社,如果不是列入行程,我極有可能擦身而過。還沒踏入山門,庭園中櫻樹優雅身姿已經強烈吸睛。這座古社創建年代不詳,關於它的記載,最早出現在平安初期『続日本紀』的文武天皇2年(698年)祈雨紀錄。神社本來位於吉野山最深處的川上村,806年遷移到現址,主神為掌管水資源的天之水分大神,是大和四座水分神社之首。由於「水分大神」和「子守明神」發音相似,平安中期後也以送子安胎靈驗而備受尊崇,相傳豐臣秀吉就是到這裡祈願而有了豐臣秀賴。

目前社殿即是豐臣秀賴依其父遺願於1605年重建,由本殿(重要文化財)、拜殿(重要文化財)、幣殿(重要文化財)、樓門(重要文化財)、迴廊(重要文化財)組成的三殿一棟造結構,充分顯示桃山時期建築之美,隸屬世界遺産『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一員。社域不大,遊人稀少,我得以陶醉在櫻花瓣如雨般灑落的雅趣。

 

 

 

 

 

 

 

 

 

 

 

  

沿途一景:離開水分神社繼續往山下前進,路邊這張海報的內容真有意思

花矢倉是上千本最有名的賞櫻瞭望台

從花矢倉展望台望去,中千本、金峯山寺與遠方的葛城山、二上山已新綠盎然

有時會行經修行道的大峯奥駈道

大峯奥駈道
 

這回奧千本與上千本終於成功達陣

 

來吃個葛餅(くずもち)休息一下


a_5.gif櫻本坊
匆忙趕路之際,一轉頭又被這裡盛開的八重櫻吸引進來。在櫻花落盡時節來到吉野山反而處處是驚喜哩!

原來櫻本坊和天武天皇有一段因緣,天智10年(671年)當他還是大海人皇子時,以退為進到吉野山出家,佯裝對權力無野心。某天冬夜夢見吉野山開滿櫻花,隔天醒來一看,山頭竟然真有棵櫻樹盛開櫻花,經役行者高徒角乗上人解夢,上人說櫻花乃日本花王,這夢代表皇子將繼承皇位。果然翌年大海人皇子發動壬申之亂,在內亂中獲勝,於飛鳥淨御原宮即位成為天武天皇。他想起這場夢,下令在當年開花的櫻樹旁修建櫻本坊,由解夢的角乗上人擔任住持。這座古寺有著天武天皇 「夢見之櫻」 緣起,並成為修驗道根本道場盛極一時。

役小角他身邊兩隻小鬼的雕像

 

 

  

 








終於來到終點站:金峯山寺藏王堂
 





這次特別花1,000円進金峯山寺本堂看日本最大的金剛蔵王権現(約7m)秘佛本尊,有三尊頗壯觀


妙法殿(吉野朝宮跡)
從後醍醐天皇起的四代南朝天皇都以此地為皇居


以抹茶加櫻花口味冰淇淋畫下句點

 


伴手禮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