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啊!悠遊是生命的必需品」!


來到詩情畫意的蒂蒂湖(Titisee),我差一點想學桂冠詩人赫曼‧赫塞(黑森林是他的故鄉),在碧藍天縱聲狂吟:
「我要使靈魂成為流動的東西,化成千百種形態。」!美極的蒂蒂湖,讓人的靈魂流連忘返。直到現在,我的一顆心還遺留在蒂蒂湖。



我的一顆心還遺留在蒂蒂湖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也是通往童話國度的起點。
這就是
阿爾卑斯山下的福森Füssen。



Füssen綿延到天際的紅色屋頂相當羅曼蒂克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平地道路後,還要開三小時相當蜿蜒曲折的山路。
翠綠到不行的樹林沿途迎風招展,好幾個之字形彎路攀爬到最高處後,開始迂迴陡降。

這樣盪氣迴腸的山路不斷持續著,直到我們翻過兩座山頭,山谷間盛開的桃花突然綻放在眼前,才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


落英繽紛
芳草鮮美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距今2700年前是個甚麼樣的世界呢?
古希臘辦了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西元前776年)、並且開始實施民主政治;亞述王國統一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地區
埃及已經步入衰敗中國還在殷周王朝日本才進入繩文時代晚期美洲尚在文明初期。

這一切都消逝在歷史的滾滾洪流裡,永遠不會再回來。所以當我看到2700歲的神木矗立在眼前,心裏感到一陣悸動。前不見古人,唯獨它昂然於天地間,歷經風吹雨打雷劈電擊,度過這麼悠久的漫漫歲月,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活下一個千年,讓十代百代繼續歌詠它。


令人肅然起敬的2700歲神木啊!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亮王」路德維希二世在水中掙扎時在想什麼?對眾叛親離哀痛欲絕?他美麗的知己西西公主?

他的死因至今仍然是歷史疑雲,官方說法是自殺,但是驗屍報告暗示他的肺部沒有進水。許多人懷疑,他是被人謀殺。一些歷史學家甚至深信,國王根本沒有發瘋,只是一齣政治陰謀戲碼的受害者。

其實這個王公世家有精神疾病的遺傳,像大他8歲的表姑奧地利皇后西西公主後來罹患憂鬱症(她的命運也很多舛),西西公主的兒子精神崩潰自殺,所以我覺得他有精神疾病也不令人意外。只是以這樣悲慘的方式死去,令人不勝唏噓。


從高地天鵝堡遠望新天鵝堡洋溢夢幻浪漫氣息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