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強風夾著雪霰迎面襲來,我一邊拍照一邊手忙腳亂護著相機避免打溼,穿著厚重大衣和雪靴還是不停打著哆嗦,已經不知今夕零下幾度了,但瓦斯燈散發的暈黃光芒將這雪鄉點綴得有如夢幻之境,掩覆塵世一切,令我忘卻刺骨寒意捨不得離去。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明日夜色孰來望 萬籟俱空僅月光」(明日の夜は 何国の誰か ながむらん なれし御城に 残す月かげ)--山本八重

歷經一個月籠城戰,會津城下三分之二均遭祝融焚毀,鶴城也被砲火摧殘得面目全非。主公松平容保見大勢已去,決定向新政府軍投降。開城降服當夜,山本八重仰望高懸明月,在鶴城三之丸旁白牆上刻下這首和歌,心中充滿對國破家難全,明月如故但物是人非的悲悽。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初秋時節來到會津武家屋敷,蛻變中五顏六色的林葉,將每個角落妝點得美麗繽紛,稍稍沖淡曾經有的悲慘過往。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幕末維新的戲碼與書籍,往往站在倒幕獲勝的新政府軍史觀彰顯其揭竿而起之義,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後,NHK爲了激勵當地居民重建家園,特地將2013年大河劇改為以會津為故事背景的《八重之櫻》,罕見的從敗戰會津藩觀點闡述這段動盪歷史。看完《八重之櫻》後,決定花幾天時間實地感受。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走進大內宿,時光瞬間倒流至江戶時代。田野中筆直舊街道兩旁,一幢幢茅草屋頂房舍井然有序羅列著,舊日藩主隊伍的威容早已不復見,不變的是遊人跫音如同往昔響遍古老純樸的宿場,伴隨著春花秋葉四季更迭不息。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