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距離薩爾斯堡(Salzburg)約2小時左右車程,位於Hallstatt湖湖畔,山光水色如詩如畫,一向是奧地利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我們在薩爾斯堡住一晚,第二天往Hallstatt移動,除了好好欣賞這美麗村落,還要探訪附近的秘境之湖─Gosausee(高薩湖)。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來到薩爾斯堡,我們這兩個城堡控當然以霍亨薩爾斯堡要塞為首要目標(德語:Festung Hohensalzburg)。這座要塞是歐洲最大中世紀城堡之一,也是保存狀況最好的要塞。只要在老城區仰頭望,都會被它矗立山巔的雄偉身姿深深折服。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和海德堡城堡是此行兩大重點,我們下午3點多才解決午餐,看著威力十足的陽光,決定先搭32巴士回旅館吹冷氣,等傍晚豔陽稍微退燒再出門。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多數人逛完海德堡城堡就下山了,我們則繼續攻上王座山頂,從山頂俯瞰,視野非常遼闊,風光明媚,果然不虛此行。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政府為了發展觀光,根據每座城鎮文化與特色,打造出各種主題的觀光大道,發展到今天已經超過150條觀光大道,其中以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ße、古堡大道Burgen Straße、童話大道Märchen Straße、仙蹤大道Fantastische Straße最負盛名。

內卡河畔(Neckar)的海德堡剛好同時位於東西向古堡大道和南北向仙蹤大道上,景色如詩如畫自不待言,還有名聞遐邇的中世紀城堡以及德國最古老大學-海德堡大學。我們是城堡控,當然不能錯過這文人墨客鍾愛的古城。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