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縱是昔日炫目的光芒,永遠不會在眼前重現;縱是誰也無法挽回,那草的風華花的燦爛;我們也無須哀嘆,寧願在殘餘的生命中尋找力量。』~威廉華滋華斯(William Wordsworth)

踏入凱撒浴場(Kaiserthermen),突然想起這首詩。歷經千年淬煉的樑柱牆垣,伴隨著蔓生芒草,在正午炙熱陽光照射下,反射出炫目光芒。光影交錯呈現的美感,令人動容,歷史不曾逝去,依舊活生生地存在。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羅小牛說非去特里爾(Trier)不可的時候,我滿腹狐疑:這是哪裡?沒聽過!上網一查,才知道這個鄰近盧森堡邊境的小城,竟然大有來頭,是德國最古老城市,歐美人士遊德熱門景點呢。手邊3本中文旅遊書竟然只以三言兩語簡單帶過,真是小看它了。

既然特里爾可看性如此高,本來我以德國東南部為玩耍重點,只好專程跑一趟德西。特里爾到盧森堡車程不到1小時,旅人通常會順遊盧森堡。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就從離特里爾最近的德國大城柯布倫茲(Koblenz)出發,車程1.5小時。

站在德國最古老城市的黑城門上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科布倫茲最著名的景觀,除了德意志之角(Deutsches Eck),就是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 (Festung Ehrenbreitstein) 。這座森嚴堡壘,隔著萊茵河和德意志之角遙遙相望,從西元1000年起就開始捍衛科布倫茲抵禦來自四面八方的紛爭,今天則融入世界文化遺產「萊茵河中上游河谷」中,成為眺望萊茵河旖旎風光的最佳位置。
Koblenz_7D (17)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oblenz(科布倫茲)位於法蘭克福北方,是萊茵河與摩塞爾河兩大德國重要河川匯流處的美麗城市,大多數觀光客是為了搭萊茵河觀光船而來,我們則是因為要去德國最古老城市Tirer(特里爾),先到Koblenz過一晚以補充長途飛行耗損的體力。
Koblenz_7D (10)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歐洲,也不是第一次在歐洲搭火車,但是之前去瑞士搭冰河列車+黃金列車+登山火車是買旅行社套裝行程,各種列車和座位都事先安排得好好的不必我操心,所以這回算是我頭一遭使用Eurail Pass闖蕩歐洲。

背包客棧有許多使用Eurail Pass的教戰守則,在此不多贅述,純粹以菜鳥觀點來記錄(紀念)我首度使用的點點滴滴作為備忘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