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日本室町時期水墨畫家雪舟在1502年畫的《天橋立圖》,是他藝術成就巔峰之作。以俯瞰視角將天橋立諸景物和諧、自然、疏密有致地呈現在繪卷上,畫面豐富自在,充滿恬淡寧靜的氣韻,令人悠然神往。

物換星移,雪舟筆下天橋立山光水色在500年後的今日依舊如旖旎動人,畫作上的神社伽藍卻大多毀於兵燹,消失在荒煙蔓草中,只有少數得以幸運重建。天橋立觀光協會特別規劃雪舟「天橋立図」之旅,在9處主要景點遺址設置導覽版,旅人可以對照《天橋立圖》按圖索驥,優遊在雪舟當年的時空中。


室町時期水墨畫家雪舟在1502年畫的《天橋立圖》,全圖最高點是右側成相山上西國第28番札所「成相寺」
天橋立觀光協會特別規劃雪舟「天橋立図」之旅,在主要景點遺址設置導覽版,旅人可以按圖索驥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行前蒐集資料得知網友對傘松公園的海鮮料理讚不絕口,所以儘管抵達天橋立車站已經中午,我們依然捨棄車站周邊櫛比鱗次的餐廳,寧可徒歩1小時穿越天橋立沙洲、搭纜車上傘松公園,下午2點才抵達觀景台餐廳,只為了價廉味美的珍饈。

不多說,先來看照片!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多數人聽到我要去京都北邊面海的天橋立,都會發出「咦?京都有靠海啊?」的大問號。沒錯,一般人熟知的京都市只是府廳所在地,其實京都府大得很!北部丹後半島和舞鶴灣、若狹灣都面向日本海哩。

倒觀天橋立「斜一文字」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訪遍日本各地著名城郭與城郭遺構是我最大心願,所以每次去日本都會安排至少1、2個城郭瞧瞧,今年2月終於拜見久聞其名的天空之城:竹田城跡。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陣子北韓在國際間鬧得沸沸揚揚,飛彈瞄準日本幾處美軍基地百般恫嚇,橫須賀海軍基地也多次躍上新聞版面。身為重要軍港,橫須賀絕非觀光勝地,但是海軍基地附近的三笠號戰艦紀念公園倒是非常值得專程一遊。

文章標籤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