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5-2024 WinnieYang dot Com

冬天實在不適宜遊大步危和祖谷,因為本來交通已經夠不方便了,冬季巴士班次還大減。我們從高知搭特急南風到松山途中,為了充分利用JR Pass決定中途下車逛逛,時間有限,只能去大步危峽和かずら橋,祖谷尿尿小童和奧祖谷二重かずら橋就等下回了。


發源自德島縣西部石鎚山的吉野川,南北向縱切四國山地雕鑿成大步危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大河劇龍馬傳裡,坂本龍馬尚未脫藩之時,常常到桂濱海邊散步,讓我以為桂濱就在高知市龍馬家附近。其實從JR高知站搭巴士往南還要35分鐘車程,和電視裡看起來像走灶腳只有幾步路截然不同。


拱形海灣與蒼翠松林,交織成桂濱風情萬種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高知,龍馬相關景點和高知城當然是必遊之處,其實在龍馬出生地紀念館往高知城沿路上,還有一處比較不為人知的景點─山內神社和山內家寶物館。雖然我對山內家族沒有非常大的興趣,既然好不容易來了,還是去瞧瞧,沒想到別有一番樂趣。


冬天的山內神社有不一樣的風情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次去部落,我都喜歡到小學看看,可是在司馬庫斯逛了半天,怎麼都沒看到學校?難道小朋友要翻山越嶺到對山新光國小上學?

趁著在部落裡唯一咖啡廳喝咖啡的時候,我問了裡面幫忙的小男生,他指向不遠處,原來入口那棟被山林環抱、如童話般的大木屋,就是此地唯一學校─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年前桃花盛開初春時節,曾經去了一趟斯馬庫斯(新光部落,文章在此),當時從部落遠眺對面山頭,另一個發音相同的部落司馬庫斯隱身在雲霧縹緲間,立刻下定決心要找一天翻山越嶺一探究竟。一晃眼三年過去了,無意間看到報紙介紹尖石鄉桃花季,才想起這個被我遺忘的部落。於是也在春天,也是桃花似錦的時刻,我們來到傳說中的黑暗部落。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